高通将推出骁龙 735 SoC:将 5G 手机推向主流市场

业界
2019
04/25
01:57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目前,对于 5G 网络的支持仅限于少数旗舰设备,而且大多都是系列当中单独的型号,例如三星的 Galaxy S10 5G,LG V50 ThinQ 5G 和华为 Mare 20X 5G,动辄万元的售价自然会让消费者望而却步。为了把 5G 手机推向主流市场,高通正在研发一款用于中高档手机的处理器,目前看来有可能命名为麒麟 735,如果使用这款 SoC 的话,国内厂商的 5G 手机可能会维持在 2500 元以内。

图片来自:高通官网

根据PhoneArena.com的消息,高通骁龙 735 可能会接替最近宣布的骁龙 730,与目前的旗舰处理器相同,这款处理器将采用 7nm 工艺制造。这款处理器最大的卖点是会引入对 5G 网络的支持,而且与 Galaxy S10 5G 内置 X50 基带的做法不同,这款 SoC 将会内置 5G 基带,所以可以让手机制造商更方便的设计 5G 手机,同时降低手机的功耗、厚度和成本。

参数方面,高通骁龙 735 的 CPU 部分将会采用八核(1+1+6)的设计,其中 " 超大核 " 主频为 2.9GHz,大核主频为 2.4GHz,小核主频为 1.6GHz,并配有 Adreno 620 GPU。此外,这款 SoC 还支持 12GB 运行内存,支持最大 3360x1440p 分辨率的 21:9 屏幕,可以录制 4K@60fps 视频,并提供 NPU 以加速 AI 运算。所以这款 SoC 不仅能让中端手机支持 5G,并且会给它们带来很大的性能提升以及可玩性。

高通骁龙 730:来自高通官网

目前关于这款产品的其他具体细节尚未公布,但是目前已知的信息是与骁龙 710 相比,735 的性能提升了 20%,效率提高了 50%。即使是与骁龙 730 相比,预计也会有 20% 的提升。

高通骁龙 735 预计会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推出,或者有可能与旗舰产品骁龙 865 一同推出,所以我们应该最早到明年上半年才能买到搭载 735 SoC 的产品。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22日消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在苹果与高通和解后,苹果iPhone未来除了会采用高通的5G基带,还有可能采用高通独家的超声波屏幕指纹识别方案。
业界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认为,苹果与高通专利和解意味着2020年下半年发布的新款iPhone将支持5G。
业界
5G 让海量数据的传输成为可能,而要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和应用,最核心的技术就是人工智能。
业界
4月20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在与芯片制造商高通陷入法律大战的近两年时间里,苹果多次公开吐槽高通的技术毫无价值。
业界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最新公开的法庭文件显示,在过去2年的时间里,苹果公司一直声称高通公司的技术“毫无价值”,但在苹果内部,工程师们却将高通的技术称为“最佳”。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