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块的出租房活出30000块的生活,打工妹变艺术家vlog走红西瓜视频

互联网
2019
04/24
16:15
分享
评论

“其实对我们这些常年在外的打工者来说,一年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狭窄简陋的出租房。更应该把小窝装饰下,住起来更舒服。但很多人忽略了最需要照顾的那个人是自己……“

Generated

小敏在vlog中说。她是一名客居他乡的普通打工族,但她认为无论在哪里,都要对生活保持追求。她将自己的打工、租房、生活的日常拍成了vlog发布在西瓜视频上。在搬家的vlog中,小敏拍下了自己安装家具、布置房间的全过程。

一个置物架100多块,一个小桌60块。东西都不贵。柴米油盐、电脑、绿植都被齐齐整整的摆放好。小小房间看起来无比温馨。

虽然一个人漂泊在外,小敏对待生活并不将就。看到小敏又置办家当,又自己动手,一路见证小敏生活的网友,纷纷在西瓜视频的留言说,“小敏活出了很多外漂人想要的生活。”

“你真的很能干,我喜欢你的生活态度。以前我也租房子,也喜欢这样的装饰,每次回到小窝感觉很温馨,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小敏在西瓜视频vlog中呈现的都是最平常的普通打工族每天的生活。但她的日常也让更多人看到平凡生活的另一面。

Generated

“吃饭要有情调,生活要有仪式感。”想吃火锅了,小敏会收拾好屋子,擦干净餐桌,桌子上还会放一些装饰,然后才摆上精致的酒精蜡小火锅。

想吃好吃的了,小敏也会给自己做一些南瓜饼、冰糖雪梨、挂霜花生等小吃点心。

这些生活的瞬间都被小敏用vlog记录了下来。有网友看过vlog询问小敏房子的租金,答案却很让人意外。“加水电,300多块。”

房子是租的,但生活不是。小敏在300块钱的房子中,一样活出了“高级”的生活。

在她的vlog里,网友们也看到了一个平凡打工族的另一面。她和绝大多数外漂的人一样,也会经常加班,深夜才到家。为了存钱,打过两份工,最忙的时候一个月都没有休息。疲惫的生活下,只能每逢周末给自己加个菜犒劳一下自己。

但她仍然在用心生活。小敏说拍vlog让她体验到了另一种乐趣。她经常在拍摄中变换视角,呈现不同的画面,希望让这些记录生活的视频更有趣一些。通过拍vlog,小敏在西瓜的收入也越来越多,日子也一天比一天更好。

Generated

小敏希望自己能把生活过得如诗如画。

在西瓜视频,像小敏一样的vlog创作人还有很多,他们记录日常,分享生活。不久前,西瓜视频在进击课堂活动中提出,将对优质的vlog内容创作者予以资源倾斜,提供十倍以上的流量倾斜、更高比例的分成以及专项奖金。

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鼓励更多像小敏一样的创作人,认真记录生活,分享平凡生活之美,让更多人在平常生活中看到、感受到那些小确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