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指导开展“双品网购节” 聚美199减100大手笔优惠受捧

互联网
2019
04/24
14:45
分享
评论

4月24日消息,商务部宣布将于4月28日-5月10日期间,与国家邮政局、中国消费者协会以倡导品牌消费、品质消费为目标组织指导开展“双品网购节”活动。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司长骞芳莉、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司长冯力虎和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王振宇出席了本次会议。

据悉,阿里、京东、聚美、小红书等10家电商平台也受邀参与到本次“双品网购节”中,引发行业的热烈关注。

1556085645876401.png

此次聚美启动声势浩大的优惠活动,精选120个品牌和品类团。不仅为用户提供最高199减100、99元任选15件等大幅度优惠活动,同时还推出价格直降、满减、秒杀、拼团等花式福利

活动期间,聚美将打造韩国馆、欧美馆、日澳泰专区和国内大牌 4 个专区,每个专区集结各个国家或地区最受欢迎的热门化妆品品牌。并且同步推出9.9元的全网低价进行秒杀活动,每天推出3波,每波推出5个热门产品,诚意十足,受到用户的追捧。

聚美方面表示,在活动期间设专人专线负责投诉处理,24 小时内响应、48小时内解决,并启动“用户体验提升补偿金机制”,全面保护用户权益。

以下为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司长骞芳莉发言全文:

  各位媒体界朋友:

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谢大家来参加今天的媒体吹风会。我先向大家通报一下,商务部将于4月28日-5月10日,会同国家邮政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组织主要电商平台和邮政快递企业,以倡导品牌消费、品质消费为目标开展“双品网购节”活动。下面,我们就活动相关情况与大家进行交流。

首先,我介绍一下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第一,此次活动是电商领域落实“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一项举措。当前,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加剧,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复杂性增强,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的同时也面临下行压力,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不断增强,成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压舱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作为今年的重点任务之一,提出“要努力满足最终需求,提升产品质量,让老百姓吃得放心、穿得称心、用得舒心”。电子商务作为新经济的代表,始终处在扩大内需的第一线。2018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超过7万亿元,对社消零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5.2%。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求,“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此次活动是商务部“消费升级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将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释放消费潜力。

第二,此次活动是电商领域顺应城乡居民消费升级需求的一次行动。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商品品牌和品质,消费需求也越来越趋向于个性化和差异化。但目前,我国国内市场品质商品供需错配,不能完全满足人们消费升级的需求。此次活动我们号召参加活动的电商平台甄选国外中高端进口产品、国内老字号优质产品、具有“三品一标”认证的优特农产品,以及小而美的网络品牌,将高性价比的“亲民”商品推荐给消费者,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

第三,此次活动是电商领域加快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探索。多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积累了显著的规模优势和产业优势。《电子商务法》出台后,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进入权责明晰、行为有据的历史新阶段。我们开展此次活动,就是为了落实电商法的新理念、新要求,培育合法经营、有序竞争、良性生长的电子商务生态体系,鼓励电商企业以诚信的经营、优质的商品、贴心的服务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形成健康持续的盈利模式,在满足消费者更高层次需求的同时,实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其次,我介绍一下此次活动的筹备情况与主要特点。

活动酝酿之初,我们即数次召开座谈会,就活动的必要性、可行性等广泛征求主要电商平台和物流快递企业以及地方商务主管部门的意见。相关单位均认为此项活动高度契合行业和市场发展需求,表示将积极参与。需要强调的是,此次活动将秉承“政府组织指导、企业市场化运作”的组织方式,由主要电商平台和物流快递企业共同作为实施主体,统一时间、统一标识、统一行动、统一宣传。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优选参与主体。“双品网购节”尚属首次,没有经验可循。我们本着企业自愿、优中选优的原则,选择商品种类多、覆盖范围广、服务口碑好、以实物商品销售为主的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参与活动。经认真筛选,最终确定了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易购、网易、国美、唯品会、聚美优品、小红书、中粮我买网、食行生鲜等10家电商平台。

二是精选优质商品。我们要求电商平台依托大数据等先进技术进行深度分析,选择优质、安全、实惠的商品,严把品牌、品质关。需要指出的是,本次活动并非是“全网”“全品”促销,不追求“身高体重”,更重视“体质体能”,目的在于促进消费升级。

三是保障消费者权益。为使消费者有良好的购物体验,我们要求各电商平合做出守法合规承诺,在促销中实折实扣,让消费者放心购物,真正得到实惠;加强与快递企业协同运作,确保“运得出、运得好、运得快”;提高投诉处理效率,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此,国家邮政局和中国消费者协会也将分别对活动期间的商品物流配送和消费者投诉等予以支持保障。接下来,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的冯力虎司长和中国消费者协会的王振宇副秘书长还会作详细介绍。

此次活动,是提升消费理念、完善消费环境、优化消费结构、创新消费体验的一次实践,希望能够兼顾消费者需求和行业发展需要,用市场的办法增强消费的活力。

目前,“双品网购节”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与我们媒体吹风会同步,各地方宣传、电商平台的线上及线下预热已经开始了。希望社会各界关注本次活动,希望消费者踊跃参与。

活动结束后,我们将进行全面总结,并在5月29日“2019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发布成果,同时为下一步制订促消费政策措施提供决策依据。

最后,借此机会,感谢各位记者朋友们长期以来对电子商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谢谢大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