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io助力松下电器,搭建智能家电物联网生态

互联网
2019
04/24
14:42
分享
评论

近日,松下电器与诸葛io就数据分析服务项目达成了合作,松下电器将通过诸葛io平台将其智能家电业务和线上的服务整合起来,运营数据更好的了解用户使用习惯,具体使用产品的行为情况,以便更好的改进产品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1918年,松下电器由松下幸之助在大阪创立。一百年间,松下已深入至居家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智能马桶盖引领的卫浴空间变革,到松下轻厨房号召的与家人共享珍贵时刻,松下家电提供的不只是单一产品的价值,而且用多样化产品线的综合实力,为用户带来对理想生活的愿景。

这家百年企业对做产品的态度一直抱着工匠精神,同时也在不断与时俱进,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不断演化产品,多样化的产品来满足客户对产品不同层面需求。基于对用户的重视,对产品的极致追求,松下认为诸葛io可以在数据分析服务层面为其助力。

一、了解产品功能使用情况,深挖产品价值

现在的家电产品越来越智能,也有了更多的功能可以使用,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功能用户都很喜欢并能很好的使用,自然这时候也就无法让用户真正体验到产品的价值了。除了在用户购买前的产品使用引导说明外,只有通过更加客观的数据分析去了解用户在购买完成使用过程中的行为操作,看哪些功能用户使用频率更高,哪些功能却很少使用。诸葛io平台的接入,帮助松下电器更加了解了用户的产品使用情况,从而辅助松下电器产品在未来不断改进,挖掘产品的价值。

二、及时获取发现产品问题,迅速响应

在从前,一旦家电产品售出,什么时候出现了故障,什么故障问题都需要用户通过售后来反馈,同时企业内部还需要一步步的信息整合搜集,才能发现问题。进入智能家电和互联网时代,我们可以通过更加有效的方式搜集第一时间搜集这些信息。通过松下电器硬件数据和诸葛io平台的打通,可以全面的第一时间获取到产品的故障信息和发生频率,从而根据实际的情况迅速做出响应和制定解决方案。

三、深入了解用户使用习惯,不断提升服务

在越来越体现个性化的时代,同样的产品不同的用户使用习惯是不一样的,将用户和使用产品习惯结合起来深入分析,对企业的意义重大。通过诸葛io平台松下电器可以很好的洞察用户的产品使用习惯,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提供更加优质的后期服务。

松下电器对诸葛io评价道:在这个大数据时代,我们深刻的意识到大数据对于产品迭代和营销的影响,所以在2019年我们选择了使用诸葛io分析平台,诸葛io提供的各种分析工具让我们多维度的看到用户的使用状况,根据用户的情况我们将不断优化智能产品和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