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咖啡完成2.06亿元融资,已重新回归盈利状态

业界
2019
04/24
10:50
36氪
分享
评论

继瑞幸后,连咖啡也传来好消息。

36氪近日独家获悉,新零售咖啡品牌连咖啡已完成2.06亿元融资,此轮融资由连咖啡创始人王江和张晓高、启明创投、高榕资本联合投资。36氪查看天眼查发现,本轮参投的启明创投和高榕资本同时也是连咖啡B+轮融资的主要投资方。加上本轮融资,成立超过4年的连咖啡已共计获得6轮融资。

36氪独家丨连咖啡完成2.06亿元融资,已重新回归盈利状态

连咖啡历史容易记录,图片来自天眼查

从连咖啡的融资频次(约一年一次)和资金数量来看,其对资金的需求并未像行瑞幸那样紧迫。这与其发展策略有关。连咖啡CMO张洪基在接受36氪采访时曾表示,为了保证连咖啡在不低于同类型品牌的销量的情况下,可以维持盈利状态,稳定现金流,连咖啡没有开启大规模的线下扩张计划和补贴活动,而是选择“温水煮青蛙”。

但维持现有的状态显然不是连咖啡的最终目标。连咖啡想要占领更多用户心智,提升品牌知名度,以获得更大的发展。此前,36氪曾独家获悉连咖啡将在北上广深杭等一线城市开设大型品牌咖啡馆,以增加用户对品牌的记忆点。

咖啡品牌能通过线上外卖平台和社交平台获取大量流量,但线下门店的导流作用同样不容小觑。连咖啡的同行们也正依靠线下门店获得大量流量和订单。全家中国依靠3000家线下便利店在2018年卖出近5000万杯咖啡。36氪翻阅瑞幸咖啡招股书发现,2018年其自提订单已经超过外卖订单,达到61%。而瑞幸方面也于近期表示大规模的门店扩张计划还将继续,并预计今年将在门店数量上超过星巴克。这意味着,其自提订单的比例还将逐渐上升。

此外,由于竞争加剧导致的部分门店销量下滑也促使连咖啡调整开店计划,对门店进行合理优化。今年春节前后,连咖啡完成一轮店面调整,将不盈利和早期不符合品牌要求的线下门店关闭。3月以来,连咖啡开始进入新产品密集发布期,并上线了新的会员计划。

经过此轮调整,36氪了解到,连咖啡已经于4月全面回归盈利状态,并将启动新一轮扩张计划。这种合理调整也给了资本市场信心,连咖啡顺利拿到了新的融资。36氪还了解到,在获得融资后,连咖啡已于4月初在北京部分地区内测新模式“口袋咖啡”。

近两年来,咖啡的新零售战役打得如火如荼,咖啡玩家们显然也都意识到了线上线下渠道同样重要。对于星巴克们而言,外卖带来了更多的消费场景和市场增量,但对于从社交媒体上生长出来的连咖啡和瑞幸而言,线下场景则意味着新的增量,如何在固定线上流量入口之外获得新的流量才能获得新的增长。

为了增强用户对品牌的印象、获得来自线下的新增量,曾经“温水煮青蛙”的连咖啡也在不断的加快自己的步伐,突破更多边界。毕竟其身处每天都有新变化和新竞争的中国咖啡市场,一旦落后,可能再也翻不了身。

【来源: 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连咖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当前连咖啡需要做的事情是一方面赶快解决资金链的问题,让自己的模式得以循环下去,另一方面则是需要尽快找到利润点,没有利润的商业模式一定会是难以为继的,留给连咖啡的时间已经不多了,需要它好好想办...
科技专栏
星巴克要做瑞幸和连咖啡都在做的外送,瑞幸要做星巴克在做但连咖啡不做的轻食,连咖啡要做瑞幸和星巴克都不做的新零售。
新零售
美国商业评论员托尼·康拉德说,要多关注那些“能够创造潮流的人。这些人不是发明家,但却成了一些潮流的代言人。”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