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菲:我很快会披露中本聪是谁 我找到他太容易

业界
2019
04/24
10:4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图:网络安全专家约翰·迈克菲(John McAfee)

4月2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网络安全专家约翰·迈克菲(John McAfee)日前宣称,他已经与比特币的创造者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交谈过,并计划很快披露此人的真实身份。

中本聪是个假名,被认为指的是某个人或一群人。多年来,关于中本聪真实身份始终存在着激烈争论。许多缺乏确凿证据的推测引发了人们更大的怀疑,包括这位比特币先驱可能已经去世。

不过最近几天,迈克菲在Twitter多次威胁要曝光中本村的真实身份,称他是一名居住在美国的男子。迈克菲表示,除非中本聪主动站出来,否则他将采取行动。

迈克菲已经通知彭博社,他将在“一周内”揭露中本聪的身份。迈克菲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和他谈过,他对我想要曝光其身份的想法感到不高兴。”

迈克菲的古怪行为给他作为安全软件先驱的过去蒙上了阴影,很难知道他是否终于找到了真正的中本聪。但迈克菲称,他穷其一生的时间追踪黑客,这使他非常适合展开这项任务。他说:“人们忘记了我是个技术专家,我是最棒的。”

迈克菲于1987年创立了McAfee Associates,不过该公司后来几经转手。迈克菲曾是伯利兹一宗谋杀案的嫌疑人,之后他回到了美国。近年来,迈克菲一直在投资数字货币,并在自己的Twitter上收费推广它们。他还在竞选美国总统。

如果中本聪真的还活着,这可能会对比特币交易造成巨大影响。据信,中本聪是比特币最大的持有者之一,可能拥有100万枚比特币。考虑到流通的比特币数量只有1760万枚,这代表着一笔巨大的财富。按当前价格计算,这些比特币价值56亿美元。

由于这些比特币10年来始终没有交易过,大多数人都认为中本聪已经去世,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男子的遗产诉讼支持了这一理论,该男子声称自己参与了比特币的发明。

迈克菲表示,中本聪在2008年撰写了一份概述比特币的白皮书,然后与一群人合作开发了比特币,这种货币于次年问世。

如果中本聪没有死,那么这些比特币有可能进入市场。它们的出售将给比特币价格带来巨大压力。如今已不存在的Mt. Gox交易所的受托人每次出售比特币来偿还债务,比特币的价格都会大幅下跌。

有关中本聪身份的猜测已流传多年。《纽约时报》和《纽约客》杂志都试图找到这个假名背后的人。在2014年的一篇封面报道中,《新闻周刊》确认真正的中本聪是一名加州物理学家,但后者否认了这一报道。

在2016年的一篇博客文章和三家媒体的采访中,澳大利亚企业家克雷格·赖特(Craig Wright)曾表示自己就是中本聪。

迈克菲之所以威胁要曝光中本聪真实身份,部分原因是赖特最近对一名质疑其说法的播客作者提起诽谤诉讼。麦克菲告诉彭博社,赖特并不是他找到并与之交谈的那个人。

迈克菲在采访中称:“我的一生都在跟踪世界上最优秀的人,并隐藏他们的身份,找到中本聪对我来说只是小菜一碟。”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迈克菲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12月15日上午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私募股权公司Thoma Bravo拟从TPG和英特尔手中收购软件安全公司迈克菲(McAfee),收购价格显著高于公司在2016年的42亿美元估值。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