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内部员工大流动,2万人或将“投奔”余承东

业界
2019
04/24
10:12
AI财经社
分享
评论

最近,华为在组织架构和员工部署上正在进行一番大调整。华为CNBG(运营商业务)的富余员工部分将内部疏导至CBG(消费者业务)。凤凰科技报道,具体员工转移比例华为内部并没有正式通知,但有CBG内部员工透露,将有2万CNBG员工疏导至CBG。对此消息,华为方面未有回复。

3月底,CBG内部进行了一场誓师大会,会上任正非表示CBG要帮助有些业务部门疏导富余人员,团结一切优秀力量。华为心声论坛上,有员工指出被疏导的“有些部门”,主要是“CNBG”。华为公司2018年员工总数超过18.8万,其中CBG两万多人,CNBG则是有着约10万人。

CNBG是华为公司三大业务部门之一,以全球各大运营商的通信基站和网络部署为主,是华为一直以来的支柱业务。2018年,CNBG销售收入2940亿元,同比下滑1.3%,主营手机业务的CBG首次以48.4%的收入占比超过CNBG,成为华为第一大收入来源。华为轮值董事长在财报大会曾回应,这并不意味着运营商业务到了瓶颈期,2019年5G大规模商用将释放更多可能。

来源:AI财经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余承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