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云推出Terraform Provider 帮助用户快速实现跨云迁移

互联网
2019
04/24
10:03
分享
评论

近日,京东云携手云基础设施自动化软件的领导者HashiCorp,宣布推出Terraform Provider for JD Cloud,这意味着用户能够在京东云上轻松使用简单模板语言来定义、预览和部署云基础架构,能够快速将环境部署到京东云或本地数据中心,实现多云管理和跨云迁移。京东云成为国内少数拥有Terraform Provider产品的云厂商之一。

 

Terraform 是 Hashicorp 公司一款开源的资源编排工具,代表了业界前沿的技术和标准。相对于其他云上资源管理方式,具有快速创建基础设施、高效部署多云环境和大幅降低管理成本三大功能特性。

Terraform 通过代码管理维护云资源,可保存基础设施资源的状态,快速创建和维护管理云主机、网络、负载均衡等云资源,并通过代码与其他人共享云资源的编排配置。Terraform支持200多个基础设施提供商,适用于多云方案,可快速将用户的环境部署到京东云、其他云厂商或者本地的数据中心。开发者可同时管理不同云厂商的资源,也可快速方便地迁移到另外一个云厂商。Terraform通过代码批量按计划地管理资源,可编排、重复地自动化管理云资源,减少人为因素造成的不确定管理错误,同时能快速创建相同的开发、测试、预发和生成环境,降低开发者的管理成本。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产品研发部负责人何刚指出:“我们正式发布了Terraform Provider for JD Cloud,终端用户只需要少量改动模板,即可通过资源编排工具平滑接入京东云。这将为我们全球用户的部署和管理网络资源带来极大便利。至此,我们也正式开启了与HashiCorp的友好合作关系,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产品合作,同时基于京东云开放、合作、共赢的云服务体系,共同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HashiCorp Terraform正在迅速成为广大用户将其应用程序迁移上云的基础设施供应工具的极佳选择。“ HashiCorp全球联盟副总裁Burzin Patel说。“最近我们与京东云携手,可以称之为全球级合作典范。我们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确保我们共同的用户获得始终如一的高品质体验。”

关于京东云

京东云(JD Cloud)是京东集团旗下的全平台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丰富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经验。京东云提供从IaaS、PaaS到SaaS的全栈式(Full Stack)服务,包含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在内的全场景(Full Services)服务,从IDC业务、云计算业务到综合业务的全频段(Full Spectrum)服务,京东云还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提供覆盖全行业应用、为全行业提供平台支撑的全生态(Full Ecosystem)服务。同时,京东云依托京东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积淀,形成了从基础平台搭建、业务咨询规划,到业务平台建设及运营等全产业链的云生态格局,为用户供一站式全方位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