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倒计时,优学派分享高效备考指南,名师帮你“划重点”

互联网
2019
04/23
16:16
分享
评论

期中考试马上就要到了,各年级学生已经投入到紧张的复习当中。但是,复习要从哪里入手?各科难点不同,要注意哪些事项?又该怎样提高复习效率?掌握好的复习方法,能节省孩子的时间和精力,优学派特别在考前整理了数学、英语、语文三大主科高效备考方案,帮助孩子在短期内冲刺提分。

数学:注重理解,专项训练

数学是一门逻辑性极强的学科,基础知识环环相扣,哪一个环节的知识点没有掌握,都可能影响后续的学习效果。所以,复习时先按照章节梳理课本内容,概念、定理、公式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不要给自己留下不懂或模棱两可的知识点。

其次,针对以往错题专项训练,错题整理在数学科目中尤为关键,一次做错没关系,找出错误原因,记录下来,复习时针对自身薄弱处重点训练,可以减少考试中无谓的失分。例如在优学派中做5·3系列习题,错题自动加入错题本,想复习错题随点随看,题目还能链接到课本原文的知识点,真正让孩子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而且优学派内含的题目均是好题、精题,有助于锻炼孩子的解题思维,在考前用优学派学生平板做一次考前模拟,系统自动记录答题时间,模拟考试氛围让孩子提前适应,考试之时从容应对,答题更有把握。

最后,假如觉得自己整理复习资料太过耗时,还可以观看优学派名师辅导班中的课程,《小学数学期中模拟精讲》由清华学霸张永福老师、学而思名师、北京名师主讲,课程根据新课标要求和教材重难点展开教学,名师带领学生逐项复习。特别是对于小学生来说,数学晦涩枯燥,有老师的讲解复习起来绝对比孩子自己看书要好。

英语:回归课本,合理规划

和数学不同,英语考察的知识更重注课本,因此复习时也要回归课本。一方面,重点复习课文中出现的单词、词组、语法、句式,朗读课文是一个很好的复习方式。

但一些单词认识不全或家长不在身边的孩子,独立复习课文会有难度,可以用优学派学生平板协助完成。在优学派的同步学习中,可以整听课文、读课文、背课文多种模式,标准发音陪孩子复习课本原文,基础薄弱也没关系,优学派同步学习还可以对教材内容进行讲解,无限次重复学习,直到孩子学会为止。

甚至连此前必须由家长协助完成的听写,只需在优学派学生平板的英语同步中选择“听写”就能完成,不仅能用语音控制播报节奏,还有填空听写、提示听写、全拼听写三种听写模式可供选择,记单词贵在重复,三种模式下听写都能正确,考试也不会忘记啦!

此外,与数学科目一样,优学派在名师辅导班中也准备了《小学英语期中模拟精讲》,由新东方名师戴炎炎与北京名师主讲,帮助孩子拓展新知识点、强化巩固复习效果,以真题为导向,透视考试命题思路,掌握英语科目的解题技巧。

语文:分清主次,整体复习

在语文复习之前,我们要先认清,语文是需要大量积累的科目,想要在短期内提升成绩,复习时就要分清主次知识点,没有重点的一把抓只会浪费时间。如果孩子不能自己判断出语文的重难点,不妨用优学派学生平板来复习。

语文复习可以简单分为基础知识和作文两部分,基础知识部分在优学派同步学习中,为学生们归纳了复习要点,按照字词、句子、背诵的顺序,将语文基础知识系统的梳理一遍,做到易得分点不丢分。再利用考点聚焦,掌握答题“套路”,为考试答题时增添分数。

作文复习部分,则可以在优学派名师辅导班中观看《方洲优学作文》课程,学习方洲老师多年教学经验总结出的 “一体化四步构思法”,力图使学生在较短的时间内提高写作水平,学会四类作文的写法,从容应对考试。

以上三大主科的复习方法,你记住了吗?磨刀不误砍柴工,应对期中考试,除了刻苦努力外,备考的方式方法也很关键。选择用优学派学生平板复习,最大的好处就是学习效率高。教材基础内容,同步学习实时指导;做习题有五三教辅,感受智能化学习体验;学科知识重难点,名师辅导拆分讲解。高效复习,从改变“机械式”看书开始,用优学派学生平板,把更多精力用在专注提高成绩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