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频发,三星折叠屏又要重蹈“爆炸门”吗?

手机
2019
04/23
09:56
秋源俊二
分享
评论

文/阿良大叔

来源:秋源俊二

三星这回又尴尬了···

2019年4月23日凌晨,针对此前在北美区分发的三星Galaxy Fold测评结果,三星发布通告:决定推迟原本定于本周在美国上市,4月24日在国内发布的三星Galaxy Fold手机,具体的发布日期会在未来几周内公布。

三星表示,针对Galaxy Fold屏幕破裂的原因,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可能与顶部和底部暴露的铰链区域影响有关。还有一个问题是,在设备内部发现的“物质”影响了显示性能。为了让我们的客户用更好的使用体验,Galaxy Fold“需要进一步改进”才能向消费者发布。

上周在北美区,针对三星Galaxy Fold的测评结果并不尽人意,短短的几天时间,就发生了数起测评机屏幕隆起、闪烁、黑屏等问题。

此前,对于三星Galaxy Fold的故障,三星表示手机主显示屏顶层的保护膜,是显示器结构的一部分,旨在保护显示屏免受意外划伤,而一些测评者移除了这层保护层,才导致了屏幕的损坏。

当时就有测评者表示,在没有撕掉保护层的情况下,手机屏幕仍然出现了类似情况。

此次中国区发布会的推迟延期,果然不出意料,三星因为折叠屏存在大问题而心虚了。

三星从2002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路乘风破浪,高歌猛进,在2013年占领中国手机市场近20%的份额,迎来了其在中国的巅峰时刻,那会儿国内差不多每五个用户当中,就有一个用户在使用三星手机。

在2016年8月底推出的Note7机型,三星遭遇了滑铁卢之战。

为了抢占市场,抢先于当时的头号竞争对手IPHONE7,三星大幅度缩短了Note7的产品工期,在还没有完全掌握技术的情况下,给Note7手机“塞满”了太多的创新功能,然后贸然推向市场,以至于最终连自己也无法掌控了。

在Note7推向市场仅仅一个月,全球便发生了数十起电池爆炸事故,原本三星还有机会挽回中国市场的,但在Note7电池爆炸事件中,三星在善后处理上对中国市场的歧视区别对待,让其在中国市场上的形象一落千丈。

当三星宣布开放Note全球召回范围内包含了十多个国家时,唯独漏掉了中国,甚至当中国消费者投诉称自己的手机发生了爆炸时,三星的公关部门居然暗示说是消费者用电磁炉讹诈!

看见舆论群情激沸,三星发布了一份声明,表示在中国大陆销售的Note7,使用的电池供应商,与其它国家不同,并不存在安全隐患,但微博上不断爆出的Note7自燃图,狠狠地打了三星的脸。

面对一样的质量安全问题,三星在国外敢于承认错误快速解决,在中国却推三阻四,如此这般差异化处理,赤祼祼的对中国市场歧视,让国人彻底恼怒,甚至连不少崇尚外国品牌的中国消费者都没有办法接受了。

至此三星在中国市场的形象一落千丈,受Note7电池爆炸事件的影响,三星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从2013年巅峰时期的19.7,下滑到2017年的0.8%。

如今三星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爆发出来的屏幕问题,会不会重蹈当年的Note7电池问题的覆辙呢?

自问世以来,三星便将Galaxy Fold称为其手机品牌“自问世以来取得的最大突破”,称其“不仅重新定义了未来手机的时尚外形,同时还超越了人们对手机的形态认知”。

凑巧的是,三星的竞争对手华为在今年2月底,同样推出了一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同样拥有复杂的铰链系统,炫目的屏幕折叠技术,并预计于2019年中向市场发售。

三星为了抢先先机,领先于华为Mate X,在柔性折叠手机技术还不够成熟的情况下贸然准备上市发售,结果可想而知,心急始终吃不了热豆腐的!

2019年可谓是可折叠屏手机元年,而三星和华为在折叠屏手机上的较量,更是行业引领者之战,事关全局。

2019年4月2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微博发文:华为消费者业务已经发展到一个全新的历史阶段,今年华为+荣耀很可能成为全球第一手机厂商。未来,我们必须坚定方向,撸起袖子,埋头苦干。

而此次三星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故障,对三星来说,无疑又是一道巨大的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