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管家推出“城际通勤” 智能出行解决异地通勤难题

互联网
2019
04/22
10:42
分享
评论

在高铁管家的最近一次版本升级中,新增“城际通勤”功能,该功能主要围绕异地通勤场景,面向异地通勤人群,帮助其进行工作日通勤行程的推荐与管理,让用户的时间利用更高效,行程路线更顺畅。

由于一线城市经济发达且工作机会多,导致外来人口聚集。但是一线城市房租、物价昂贵,所以会有一部分人选择在郊区或者是周边邻近城市居住,来减轻经济压力。以北京举例,在北京市内工作的人群中,有很多人居住在通州、大兴、昌平等市郊地区,甚至还有一部分人居住在河北燕郊、天津等,每天在城际之间往返通勤。


对于异地通勤的人群来讲,计划出行线路,提高通勤效率是核心需求。为帮助异地通勤人群更高效地出行, 高铁管家有针对性的开发了“城际通勤”这样一项功能,面向更精准的人群提供更智能的服务。

用户使用高铁管家APP,在行程页面,添加城际通勤,输入家庭和工作地址,设定通勤个性化时间需求,便可完成设置,系统将自动为用户推荐通勤行程计划。

根据不同的行程规划,高铁管家会为用户提供包括车站导航、候车详情、火车票推荐、车站天气、专车接送站等全面的智能通勤行程解决方案,除此之外,高铁管家还将会为用户主动推送行程建议,比如“北京站客流量较拥挤,请提前45分钟进站候车”。为异地通勤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智能通勤行程管理,解决其通勤出行难题,是高铁管家“城际通勤”功能的核心目的所在。

图片12.png 

以天津-北京的通勤线路举例,比如用户居住在天津在北京工作,那么用户进入高铁管家添加“城际通勤”行程,按要求完成个性化设置后,系统会为用户自动规划路线,路线及行程信息会同步到“我的行程”界面中。用户不仅能够按照行程推荐来进行通勤,还可在行程界面内直接进行车站导航或者专车预订等。此外,用户还可实时看到北京站或天津站车站客流负荷情况、排队预计耗时、当日发送旅客量等信息,方便用户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图片13.png 

再举个例子,事实上一部分在香港上班的人,由于物价差异和交通便利等因素,会选择居住在深圳。在高铁管家内添加“深圳-香港”的通勤行程,系统推荐路线为:先从所居住的南山区乘车46分钟到深圳北站,再乘坐高铁G5611从深圳北站到香港西九龙站,最后从香港西九龙站乘车18分钟到达公司,全程用时1小时53分钟。若在去往高铁站途中用户无交通工具可用,可以通过高铁管家直接预订专车,保证接送准时。

图片14.png

事实上,高铁管家的“通勤行程”功能,以及近日刚推出的“高级模式”,反映的是高铁管家在出行服务领域中更为深度的布局——高铁管家要服务于更为专业、更为垂直的人群。高铁管家自2013年上线以来,一直持续为C端用户提供专业可靠的出行服务,其技术以及服务能力早已得到用户以及行业内的深度肯定。现在高铁管家想要为那些有更高标准服务需求的人群,提供更专业的解决方案。除了服务于异地通勤人群的“通勤行程”功能,在高铁管家的高级模式中,也上线了另外一个“群出行”的功能,主要服务于专业组织集体出行的用户,旨在解决此类用户集中订票的效率和流程问题,这项服务针对的主要对象则是旅行社人员、公司人事等人群。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出行服务平台,高铁管家的服务覆盖航班、高铁、专车接驳三大出行场景,用户提供包括机票火车票预订、航班动态信息、专车接送、酒店预订等在内的一站式出行服务,致力让出行成为美好的生活方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