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C位!猎户星空机器人“闺蜜团”上交会热舞 火爆赛上海车展大模

互联网
2019
04/18
17:59
分享
评论

4月18日,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简称“上交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机器人和外籍模特组成“闺蜜团”在现场火辣热舞,火爆程度赛上海车展大模,让今年首设的服务机器人专区人气爆棚!

在4 号馆展区,“人机共舞”的热闹场面吸睛无数。在动感舞曲的伴奏下,机器人时不时点头歪脑,做出卖萌、眨眼、吹喇叭等表情,几名身材火辣的外籍模特伴更是大秀舞技,吸引众多人驻足观赏并赢欢呼鼓掌。

盘她!机器人“闺蜜团”上交会热舞 比上海车展大模还火!

比上海车展大模还火的机器人,正是猎户星空旗下的AI智能服务机器人“豹小秘”。近日举办的上海车展亦出现“豹小秘”的身影。在长城汽车展区,“豹小秘”“偶遇”长城无人驾驶汽车 VV6,先是挡在VV6前进的路上,然后悠然地从车子正前方走过,现场观众见此场面忍俊不禁,笑着欢呼:机器人和无人汽车迎来“历史性相遇一刻”!

盘她!机器人“闺蜜团”上交会热舞 比上海车展大模还火!

“豹小秘”不仅在上海车展火了一把,也成了上交会的“团宠”。此次火热亮相上交会的机器人“闺蜜团”阵营,除了“豹小秘”,还有猎户星空其他自研产品如智能零售机器人豹小贩和服务机械臂平台豹咖啡,以及猎户星空 AI 技术赋能的多款产品,如华为AI智能音箱、喜马拉雅小雅音箱和美的小美音箱等。

猎户星空携机器人“闺蜜团”齐齐亮相上交会,可谓一次“亮剑”。众多产品亮相,也充分展现了猎户星空垂直一体化的AI能力、机器人生态Robot OS开放性特性以及机器人产品多场景落地的能力等。机器人新物种猎户星空(OrionStar)拥有服务机器人行业全链条AI技术、以互联网基因做机器人,它创立于 2016 年9月,为“真有用”机器人而生,是猎豹移动投资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公司。

最火机器人“闺蜜团”抢占上交会C位 凸显猎户星空垂直一体化AI能力

上交会现场,除了“豹小秘”与外籍模特热舞,猎户星空机器人“闺蜜团”其他成员也在现场大秀“AI硬实力”,比如智能零售机器人豹小贩会在展区不断行走,主动“寻找”潜在顾客,每110秒就售卖出一瓶饮料;基于机械臂操作平台的无人咖啡机“豹咖啡”在无人介入的情况下,用时两分多钟完成研磨、冲泡、打奶沫甚至拉花等一系列动作,不厌其烦地将堪比金牌大师手艺的咖啡呈至顾客面前。

盘她!机器人“闺蜜团”上交会热舞 比上海车展大模还火!

“多才多艺”的机器人“闺蜜团”,凸显了猎户星空深厚的AI 技术积累。原有的服务机器人公司,多为 AI 技术的集成,很难适配具体场景打造实时响应的“真有用”机器人。机器人新品种猎户星空的出现,意在破解行业痛点,为此猎户星空搭建了全链条AI技术,集合了大脑一样的芯片+算法、眼睛一样的全感知视觉识别、负责听觉的麦克风阵列和负责交流的语音全链条技术,而具体到产品上时,七轴消费级机械臂和室内自主导航平台又构成了全链条AI的手和腿,“四肢五感”俱全,垂直一体化AI能力可以应对复杂应用场景。

在上交会火辣热舞的“豹小秘”,就是猎户星空全链条 AI 技术的集中体现——它的“口”使用了猎户星空语音全链条技术,可以发出最温暖的声音;它的“眼睛”使用了猎户星空自主研发的视觉算法,可以分析性别年龄,支持人脸、人体跟随;它的“耳朵”由猎户星空自主研发的机器人专用麦克风阵列构成,支持360度远近全域识别,并经过了1.5亿次唤醒的实践检验;“双腿”搭载了猎户星空自主研发的室内导航系统,采用多传感器融合,可以实现准确定位等。

从2018年“3·21”战略发布,到12月正式量产,再到搭载猎豹移动智能解决方案的机器人产品在重点行业落地,并出现复购,猎户星空快速完成了智能服务机器人的产品闭环。如今,猎户星空携手猎豹移动还正以AI机器人及智能解决方案助力传统产业升级,蓄势待发进入商业闭环,积极发力产业互联网业务。

机器人新物种猎户星空上交会“亮剑” AI赋能华为喜马拉雅等合作伙伴

如今,猎户星空正以开放的姿态发力AI领域,并且构建了最开放的机器人Robot OS系统,将语音、导航、视觉等 AI基础功能开放,协同开发商的软件能力和数据资源,实现服务机器人产品在各个不同垂直场景下的真正落地。

在猎户星空首席战略官王兵看来,智能服务机器人的真正大规模落地,离不开众多行业合作伙伴的共同开发与探索。

展会现场,猎户星空联合合作伙伴打造的博物馆智能导览机器人、图书馆智能检索机器人也逐一亮相。以图书馆智能检索机器人为例,基于猎户星空提供的人脸识别、语音交互、自主导航等 AI 能力,结合万方数据海量的数据库资源,这款专业查询的机器人能够在图书馆场景下,实现智能咨询讲解、图书检索、远程监控等功能,使其得以更加智能高效地服务图书馆用户。

如今,搭载猎豹移动智能解决方案的“豹小秘”已广泛落地到智能导览、智能导购、智能政务、智能会务等20余个场景,行业遍布博物馆、酒店、银行、新零售等,平均每日语音交互接待频次高达10万次,远远高于行业水平。通过直客、渠道销售及租赁模式等,“豹小秘”已获得了数百家客户。

盘她!机器人“闺蜜团”上交会热舞 比上海车展大模还火!

与此同时,猎户星空还正将AI技术能力赋能到其他产品上,比如猎户星空语音OS技术就曾赋能给华为AI智能音箱、喜马拉雅小雅音箱、美的小美音箱等,这些赋能产品也在本次上交会亮相。如今,猎户星空语音 OS 技术已支撑了超过30%的中国智能音箱市场份额,成为“应用最广泛”的AI语音系统,其每天语音指令请求超过3000万次,拥有数百万小时的远场语音数据积累,覆盖用户数超过1亿。

从打造垂直一体化AI能力,到搭建最开放的机器人Robot OS系统,再到打造多场景落地的机器人产品等,猎户星空正践行“真有用”、“真开放”的理念,逐步成长为领先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公司。未来,猎户星空还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推动AI、互联网与传统经济的深度融合,打通数据从沉淀、挖掘到决策支持的全链路,促进智能+产业互联网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