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拉拉司机教你如何在三、四线城市接单!

互联网
2019
04/18
15:23
分享
评论

公路货运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成为了主要的货物运输方式,国家相继推出了一系列不同类别的利好政策,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同城货运的出现,解决了目前货运行业中所存在的一些问题,提高了货车利用率。

很多司机师傅觉得,目前大多数货运软件仅在一些大城市中盛行,并且在北上广深这些大城市,订单量大、赚得也比较多,在一些三四线的小城市根本没法比,但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

图片1.jpg

看货拉拉平台的司机师傅们如何在三四线城市接更多的单?

王师傅是货拉拉大连一名普通的面包车司机师傅,加入平台以来王师傅通过总结平台订单的相关经验,发现在甘井子区这一带因为盛产海鲜,冷库运输订单会比较多。王师傅每天大概早上6点出车,11点开始休息,下午14点再出车,晚上7点半收工,王师傅说:“早上6点到9点抢单的人较少,这个时间订单好抢一些。下午4点前是客户集中下单的时间,也比较好抢单。”

在接单的过程中,王师傅也会遇到一些困难,如遇到对软件操作不熟悉的客户(年纪较大),王师傅都会在接单后先打电话了解清楚,到了起点地耐心教客户操作。涉及到搬运费,也会让客户参考平台搬运计价支付费用。最后都能很好的解决问题,并得到客户的好评,从而积累客户资源,每个月的收入能达到7000+。

1555558509701080026.jpg 

郭师傅是货拉拉平台淄博的一名平板车师傅,三四线城市相比大城市,郭师傅认为,其实小城市的地形和交通状况更容易把控。除了熟悉地形,利用好货拉拉司机端的功能对接单也很关键,比如查看热力图,根据他的接单经验,一般是在离订单热点区域2-3公里的范围等单会更好,而不是一股脑拥上。

另外由于货拉拉平台对于拒单是很严格的,所以不拒单是郭师傅的服务宗旨,如果遇到很难沟通的客户,他也会尽量做到心平气和的和客户沟通,除此之外郭师傅还提醒司机师傅们“订单细节问题、收费问题等这些事情都尽量在拉货之前和客户沟通好,不要等到订单完成再去说,这样不仅会提高自己的接单效率,而且还能得到客户的好评”。这样郭师傅在淄博能做到收入8000+,收入上一点都不亚于北上广深的白领。

综合来看,一线城市与否并不是决定是否能赚到钱的主要原因。最主要影响因素还是要总结平台订单经验以及拉货的技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