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苹果高通和解:高通最终还是赢了苹果

业界
2019
04/17
11:14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苹果不仅同意给高通一笔资金进行和解,而且还与高通签订了一份为期六年的授权协议,包括“两年的授权延期,以及一份为期多年的芯片组供应协议”。这意味着未来的iPhone很有可能重新使用高通的调制解调器芯片,这很可能为其更快地推出5G手机铺平道路。

0

4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苹果和高通的专利法律战进入白热化之际,两家公司出人意料地达成了和解协议。该协议的条款包括撤销两家公司之间的所有诉讼,同时撤销苹果设备代工厂商提起的任何未决案件,而苹果和高通基本上恢复到法律战开始之前的关系。很显然,高通是这场旷日持久法律战的最终赢家。

最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苹果同意向高通支付一笔未披露金额的款项,此外还同意向高通支付未来的专利费。两家公司都发布了简短的新闻稿,宣布了这一协议,但很难从中找到多少对苹果有利的消息。高通得到了报酬,苹果重新成为自己的客户,没有迹象表明他们将改变自己的商业惯例。

主要原因在于,尽管苹果与高通之间的专利诉讼尚未对iPhone销量或用户产生实质性影响,但它无疑是笼罩在苹果手机上方的阴云。事实是,鉴于英特尔退出5G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的情况下,苹果需要高通的产品。和解协议为苹果继续使用高通芯片扫清了障碍,并为推出5G手机开辟了一条更快的道路。

一个令人惊讶的改变

在这场法律战中,苹果声称高通对芯片和专利授权收取过高费用,并辩称“高通利用其垄断地位……制定不公平的价格,抑制竞争,对世界上一些最大的公司发号施令。”

据报道,苹果公司的律师鲁芬·科德尔(Ruffin Cordell)在周二早些时候的开庭陈诉中称,高通拒绝在双方不签署授权协议的情况下提供处理器,这实际上是在“二次收费”。 科德尔还指出,“另一件事是,高通收取远远超过公平合理水平的专利使用费。”

然而几个小时后,苹果就改变了态度。苹果不仅同意给高通一笔资金进行和解,而且还与高通签订了一份为期六年的授权协议,包括“两年的授权延期,以及一份为期多年的芯片组供应协议”。

这意味着未来的iPhone很有可能重新使用高通的调制解调器芯片,这很可能为其更快地推出5G手机铺平道路。虽然苹果从未确定其第一部5G iPhone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供应商,但苹果目前是从英特尔采购iPhone XS的LTE调制解调器。虽然今年的iPhone极有可能不会有配置5G调制解调器芯片,但明年很可能会有,而且像苹果这样进行大规模的芯片采购需要尽早完成。

对英特尔来说,与苹果达成协议本来会是一个重大成功,但鉴于苹果和高通之间的关系更为友好,这一点也不再会发生。因为英特尔今日也宣布,它已经退出了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

不过,这一宣布的时机令人震惊。迄今为止苹果和高通已经打了很长时间的官司。就在上个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一名法官裁定,iPhone侵犯了高通的一项专利,应该禁止苹果继续销售,而另一名法官表示,这些专利无效。但这些裁决现在都不重要了。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皎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高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