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电信"世纪大并购"遭司法部抵制 Sprint盘后挫12%

业界
2019
04/17
08:43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据称,美司法部反垄断官员已告知美国第三和第四大电信运营商T-Mobile和Sprint,如果按照现有的全股票合并架构,不太可能批准两家公司高达26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Sprint盘后跌12%,T-Mobile跌4%,其他电信运营商盘后普跌。

美国电信业“世纪大并购”可能遭到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的抵制,相关企业在美股盘后股价深跌。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独家披露,美国司法部的官员已经告知美国第三和第四大电信运营商T-Mobile和Sprint,如果按照现有的全股票合并架构,不太可能批准两家公司高达26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因为担心它们合并后会对竞争带来“不可接受的威胁”。

消息发布于美股收盘之际,日本软银集团旗下的Sprint公司在周二盘后最深跌12%,若跌幅延续至周三开盘,或创2018年6月中旬以来最低。T-Mobile公司盘后最深跌超4%,跌破70美元,或创月内最低。美国前两大的电信运营商威瑞森Verizon盘后跌1%、AT&T跌0.6%。

知情人士称,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也在要求T-Mobile和Sprint提供更多数据,深入解释合并后如何节省成本,并使用无线基建设施来提供家庭宽带服务。美国司法部和多个州总检察长的主要担忧是,并购将导致失业、减少业内竞争和向消费者提价,美国乡村地区格外受到冲击。

不过,“无法通过审批”只是来自美国司法部相关部门官员的建议,司法部高层领导有可能不予采纳。两家电信运营商也在与政府持续商谈,不排除用

资产

出售等方式提供妥协。此前,两家公司的CEO在国会听证中都承诺会增加就业、降低套餐价格,并用整合的资源加快建设5G网络。

政府部门的最终决定预计在未来几周内作出,T-Mobile首席执行官John Legere曾在今年2月一场国会听证中表示,仍计划在7月之前完成交易。分析指出,这一规划已经比去年的预期有所延迟,去年两家公司曾筹划在2019年4月之前完成收购协议。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2018年4月29日,历经多年磋商,美国第三电信运营商T-Mobile公司宣布,将以换股方式收购第四大运营商Sprint。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约1.3亿用户,超越AT&T成为全美第二大电信商。新公司将大幅节省开支,债务缠身的Sprint尤其受益,T-Mobile则能进一步开发无线服务。

当时媒体报道称,这项协议的交易规模高达260亿美元,交易对Sprint的估值为每股6.5美元,接近该公司4月27日周五的收盘价。但交易面临监管压力,早在2014年,两家公司就已接近宣布合并,最后关头因监管问题被迫取消。在交易宣布前后,美国司法部正对AT&T收购时代华纳提起反垄断诉讼,也是不佳的先例。

据彭博社在今年3月底报道,以纽约和加州为首的州总检察长办公室,正带领其他州调查这项潜在的并购交易,并计划在美国司法部的联邦层面批准交易后,以反垄断之名单独起诉两家公司,以期阻止协议最终落实。知情人士称,尽管合并后的新公司占据美国无线市场30%的份额,够不上垄断地位,但在部分州的市场占比将显著提高,引发监管机构担忧。

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强调了美国的“5G优先”战略,美国还在上周宣布了史无前例的5G投资计划。联邦通信委员会将开展美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频谱拍卖,十年内对乡村宽带投入204亿美元。特朗普称,5G是美国必须赢的竞赛,不能允许其他国家在这个未来的强大

产业

上超越美国,而且对美国5G竞争力的培养“越快越好”。

这一消息大大提振了T-Mobile和Sprint合并的可能性 ,毕竟合并设计的初衷之一就是增强新公司参与5G建设的能力。去年8月6日据《纽约邮报》报道,美国司法部认为,需要保证国内三家5G无线供应商强大的竞争力。恰好此前T-Mobile曾宣布,在收购交易完成后的头三年里,将在5G网络扩张和业务方面投入400亿美元。

去年10月,两家公司的股东批准了收购协议;去年12月,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也批准了这一收购预案,目前还在等待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和司法部等反垄断部门的批准。

分析指出,目前Sprint股价交投6美元一线,比交易估价每股6.5美元折价近8%,年内最低价是5.59美元,较收购目标价折价14%,代表华尔街在质疑协议最终通过的几率。

目前,日本软银持有Sprint多数股权,德意志电信持有T-Mobile美国多数股权。对最新消息,各个涉及机构和企业均不予置评。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电信 Sprin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