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公益:世界自闭症日,拥抱来自星星的小梵高

互联网
2019
04/16
10:34
分享
评论

世界上,有一群孩子被称为“星星的孩子”,这群“星星孩子”美丽而孤独,像谜一样,虽然沉默寡言,独来独往,但走进他们,你会发现他们有着五彩斑斓的内心世界,他们是自闭症儿童。

走近来自星星的小梵高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在这天,唯品会公益特别推出了“来自星星的小梵高”有声笔记。正如其名,“来自星星的小梵高”有声笔记中的图画,全部由自闭症孩子创作,扫描笔记上的二维码,就能进入每幅画背后的“星星小孩”的独特世界,倾听他们的声音,了解画作背后的故事,更好的认识和了解自闭症孩子。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有社会交往、语言沟通障碍、兴趣狭窄和刻板性、重复性行为等症状,成年后的自闭症患者,通常无法与人正常沟通,很难融入社会。根据统计,中国国内自闭症患病率约为1%,而国内庞大的人口基数下,1%也是非常庞大的群体。而这庞大的自闭症群体,社会公众对其的了解度却并不高,他们像一只只孤独的鲸鱼,发出52赫兹的声音,但是没有别的鲸鱼能听到他们的话。

唯品会公益通过推出“来自星星的小梵高”有声笔记,帮助自闭症孩子及其家庭被社会大众更好的认识。笔记上的画作色彩斑斓、创意十足,展现出星星孩子们独特而又丰富的内心世界。

理解与接纳,让星星的孩子不“孤独”

除此之外,唯品会公益携手二更推出《让爱无碍》公益短片,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孩子及其家庭的真实情况。另外唯品会APP中“我的公益”平台重点关注了自闭症群体,呼吁特殊学校、社会机构向唯品会公益提名身边需要帮助的“星星孩子”,经核实后唯品会公益将为“星星孩子”们提供相应的帮助。只有社会大众对“星星孩子”们有更多的认识,并给予“星星孩子们”更多的理解和接纳,这群“星星的孩子”才能不“孤独”。

现在已经是唯品会公益推出自闭症孩子关爱行动的第四个年头了,越来越多的“星星孩子”得到帮扶。然而,想要为“星星孩子”们营造更友善的生活环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唯品会公益将继续用更多元化的方式,让更多的“星星孩子”被温暖的拥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