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网周彤:深挖目的地优势 多维传播目的地价值

互联网
2019
04/16
10:06
分享
评论

4月15日,由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COTTM )和闻旅联合主办的2019 “COTTM会议”如约而至。穷游网联合创始人周彤受邀出席,分享穷游15年来在出境游市场的创新实践,与参会代表共商出境游市场趋势发展。

周彤表示,“从最早的赴港澳旅游,到中国护照含金量越来越高,可免签、落地签的国家越来越多,中国出境游行业一直保持着积极攀升的态势。”据《会玩的中国人-穷游2018出境游大数据报告》显示,2010-2017年,7年内出境游人次“复合年均增长率”达12.27%。2018年,中国出境旅游市场规模和消费支出再创历史新高,分别接近1亿5000万人次和超过1200亿美元。

但随着出境游热度的攀升,中国出境旅行者消费行为、习惯和结构也正不断更新和变迁,而出境旅游行业也正在经历剧烈的行业变革和迭代。周彤认为:“同质化产品已经不足以满足用户需求,出境游正进入个性+深度旅游新时代。随着摄影、茶艺体验、厨艺课程等新式玩乐产品需求的增加,用户更希望能融入目的地的生活中,通过各式各样的体验来获得更深的旅行感受。”

这一新特征,也给供给侧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作为全球旅行生活分享平台,基于15年在出境游领域的深耕,穷游网推出了目的地“深耕三部曲”及“传播三部曲”。通过深度挖掘目的地旅游资源、定制特色旅行产品、搭建完善旅行服务体系,从产品端、服务端打造符合用户个性化需求的产品。如穷游推出的“City Walk城市漫步”,通过深入当地文化,融合当地特色定制化推出的半日、一日游,让旅游者能直接体验到当地文化的精髓。目前在全国已覆盖18个城市,共有42条线路。

在服务上,穷游推出了Q-Home,一个集海外用户据点、在地旅行社、游客旅行资讯中心、文化交流平台等功能于一身的线下体验空间。不仅在客服人员上的完备,更通过一站式服务及特色服务为旅行者带来行之有效的方便。“在清迈Q-Home旅行者可以体验中文泰餐厨艺学习,在京都Q-Home可以进行和服体验,在大阪Q-Home可以体验高性价比特色民宿等等。”周彤表示。

除了挖掘目的地优势外,目的地旅行价值传播也是必不可少。基于15年的积累,穷游推出穷游锦囊、攻略社区、旅行问答等优质内容,为旅行者出行提供创新灵感,并利用智能化的行程规划工具“穷游行程助手”,通过2600多万篇的真实旅游分享,帮助用户一分钟制定旅行规划,引导用户决策。除此之外,文创周边推广也是目的地传播的一种新兴方式,“通过最多元的周边产品文创让IP和历史更鲜活,让用户更感兴趣,更愿意去了解。”周彤表示。

据悉,COTTM创办于2005年,始终专注于不断增长的中国出境旅游和旅行市场,以促进中国出境旅游发展为自身使命,架起了中国与世界旅游业交流与合作的桥梁。COTTM已成为业界运营时间最长和最受尊重的出境旅游行业交流平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