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快消深入原产地直采 智慧零售助力品质生活

互联网
2019
04/15
18:15
分享
评论

近日,苏宁快消集团总裁卞农带领生鲜团队远赴泰国为消费者原产地直采新鲜水果,包下泰国尖竹汶省、拉差汶里省累计约2000万颗榴莲、2000万斤山竹和2000万颗椰青。不久后,这些泰国的优质水果将以最快的速度直达消费者的手中,成为国内消费者嘴边的新鲜美味。

(图:苏宁生鲜泰国椰青专属基地揭牌)

不仅仅是承包了消费者的“水果自由”,基于多业态、多产业集群的绝对优势,苏宁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极致的体验。苏宁快消作为苏宁继家电3C之后的第二张王牌,更是持续发力升级消费者的三公里美好生活。

以用户为核心 多业态联动赋能苏宁快消极速发展

2019年初,苏宁宣布成立快消集团,统筹管理线上超市、苏宁小店、苏鲜生以及红孩子的商品运营管理,集中采购、招商和人力资源,加速快消品的供应链融合,同时全面推进精细化业态运营,在社区小店、母婴等专业领域不断深耕,走进千家万户,全面展现以用户为核心、服务为产品的布局智慧。

毋庸置疑,生鲜是快消业务的重中之重。作为紧扣消费者生鲜需求的重要业态,苏宁小店、苏鲜生、苏宁线上超市是优质生鲜产品的集中地,苏鲜生还可以提供海鲜现场加工等餐饮服务,带给消费者从产地到味蕾的新鲜体验。去年年底,苏宁超市生鲜团队远赴查干湖开湖仪式现场,当天查干湖开捕的第一网鱼,也在第一时间登陆苏宁超市,为消费者送上难得的正宗胖头鱼。

(图:苏宁快消源头直采查干湖胖头鱼)

在提供便民服务的过程中,苏宁快消还嫁接上苏宁小店的“社区最后一公里”服务优势。目前,苏宁小店覆盖全国71座城市、25000个社区、7500万用户,作为互联网和数字化重塑便利店的全新样本,苏宁小店在过去一年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在“共享冰箱”概念的基础上,苏宁小店还接入家电清洗维修保养、3C产品快修、快递代为收发等服务,能够全方位地满足用户社区生活需求,成为苏宁智慧零售与消费者的连接点。

(图:消费者在苏宁小店采买食材)

火力全开的不只苏宁小店,专注母婴市场的苏宁红孩子同样急速拓展线下布局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目前苏宁红孩子已经有超2500名育婴师,2018年,累计服务了超10万个家庭,为孕妈及宝妈们提供一系列的“私人定制”服务。2019年,苏宁红孩子门店还将联合苏宁广场、地铁、企业自建母婴室总数量达到5000家。

智慧零售持续发力 快消发展成绩瞩目

苏宁快消集团通过整合消费生态链各环节的资源,整合用户数据与消费场景联动营销,让线上超市、苏宁小店、苏鲜生以及苏宁红孩子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场景互联。

在3月份举办的2019战略合作发布会上,苏宁快消又公布了一份成绩单。2018年全渠道销售同比增长187%、二月二苏宁红孩子育婴师为10000个宝宝剃“龙”头、落地第5000家苏宁小店、全年销售5000000个榴莲,重量高达10000吨……这些数字在引发行业瞩目的同时,也显示出消费者对苏宁快消的认可,彰显了苏宁的零售智慧。

(苏宁在泰国包下2000万颗榴莲+2000万斤山竹)

苏宁在2017年提出智慧零售概念,目的是利用其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不断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当下,苏宁快消已经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全渠道融合,不可否认,借助全场景优势、全渠道资源以及前沿技术的赋能,苏宁快消为消费者带来了很多的便利与惊喜。2019年,在智慧零售的布局之下,苏宁快消集团还将携手合作伙伴,多业态组合出拳,以更高的效率和更好的体验服务消费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