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称“华为不懂研发”,小米回应勿断章取义

业界
2019
04/15
17:38
AI财经社
分享
评论

近日,雷军一年前关于研发费用发表的言论再次被媒体挖出,其中“研发费用的本质不是越多越好、”“华为不懂研发”的观点引起热议。昨日,小米公关部总经理通过微博回应,这段话有其语境,是去年小米6X发布会上,雷军关于“主动控制硬件利润,研发是否会受影响时”的回答,“请勿断章取义、移花接木”。

0

一直以来小米因研发投入低遭受争议。2018年小米的研发费用为58亿元,相比2017年上涨83%。OPPO的全球副总裁沈义人曾表示,2019年OPPO将投入40亿元用作研发,如有好项目将不设上限。

与之对比的是华为,在研发投入上毫不手软。2018年华为研发费用同年突破1000亿元,余承东在上周华为手机P30发布时曾透露,2019年华为消费者业务研发费用接近60亿美元。

(文/郑亚红 编/赵艳秋)

以下为雷军去年对于研发费用的观点:

“我自己是做技术的,过去两年手机的研发是我自己管的,我一直都在做研发。研发费用的本质不是越多越好,如果越多越好,微软不就成了日不落帝国?其实,几乎所有的重大创新都是小公司干的,搜索引擎是(规模很小时候的)谷歌干的吧?你看,苹果的研发费用占比很低,微软很高,IBM很高,没用呀。

我不同意华为(研发费用率要持续高于10%)的说法,我觉得是他们不懂研发,(高管)不(亲自)做研发。我们小米所有的创始人都是研发背景,我们干了一辈子研发。干研发,没有钱是不行的,但是也不是某些公司机械的理解,没有10%投研发行,那是胡扯。当年,乔布斯对此也是嗤之以鼻,当年苹果投2%在研发,微软投多少钱? IBM投多少钱?他们讥笑苹果没有创新。乔布斯说,那是因为你们效率太低了!”

【来源:AI财经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雷军 华为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