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金稻穗内容奖得主农民王小:不会当厨子的创作者不是好农民

互联网
2019
04/15
15:58
分享
评论

4月11日,由农民日报和字节跳动联合发起的,中国首个移动互联网领域三农信息奖项“金稻穗奖”颁奖典礼,在安徽巢湖三瓜公社落幕,超过百位三农领域专家学者、三农创作者到场。来自东北的“农民王小”凭借其作品获得了“乡风文明传承内容奖”。

农民王小,原名王洪军,是黑龙江肇东市一心村的一名普通农民,因为小时候个子矮,村里人都管他叫“王小”。和大多数淳朴的东北农民一样,农民王小一直过着春种秋收的乡村生活,后来,他选择用镜头将这一切记录下来。

朴实的东北农村生活、和睦的婆媳相处、幸福的家人共享美食……通过农民王小发布的原创内容自然而然地展示了出来。这些简短真实的内容,让更多人了解了东北新农村的风土人情、生活百态,看到了生活幸福的模样。网友观看之后,纷纷留言:农村王小发布的内容,看着很治愈,特别向往这种生活。

幽默的东北话,朴实的乡村百态、甜蜜的家庭生活……农民王小发布的内容极受欢迎,这让他获得144万粉丝的喜爱。截至目前,农民王小所发布内容的点赞量已经超过千万。

Generated

农民王小(左二)和其他获奖作者在“金稻穗奖”颁奖典礼上

在农村王小的视频中,他将自己对家人、对生活的热爱都融入了美食。“用鸡蛋做各种早餐”,“玉米加3种菜烙小饼”,王小用心将那些最不起眼的菜品做出家的味道,用心把每一天过得更加美好。王小还经常发一些东北特色菜视频,“东北铁锅炖大鹅”、“农村小笨鸡”等深受各地网友的赞赏。很多粉丝留言称:好想吃。

除了分享美食外,乡村的热闹生活也是他的视频素材。村民们一起搭建大棚、种植新鲜蔬菜、凿冰抓野生鱼、东北扭秧歌……乡里乡间的各种新鲜有趣的事通过农民王小的传播,也被网友津津乐道。

Generated

通过在今日头条平台上进行内容创作,农民王小的生活也发生了改变,他被更多网友认识,收入也增加了不少。他翻新了家里的客厅和厨房,还扩建了粮仓,让全家人的生活都得到了改善。

但农民王小一直记得自己是土生土长的农民,从不忘记初心,他依然坚持做好本行——农业种植。为了让更多朋友吃到放心的东北大米,他专程找到绿色水稻种植专家,学习选种、育苗新技术。今年3月,农民王小还在自家地里,用科学的方法种下了第一茬绿色水稻。

此外,他还在积极主动地学习电商知识,在他看来,这是农村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可以帮助家乡农产品通过互联网渠道销往各地,帮助村里的乡亲一同脱贫致富。

如今,在今日头条平台上,还有很多像农民王小一样的三农创作者,他们从自身生活出发,通过视频,将原生态的真实乡村呈现给网友,让大家了解农村生活的同时,也让更多人加入到乡村建设中来。这也是“金稻穗奖”设立的宗旨之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