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晶科技康永印博士出席2019全球量子点显示技术与应用峰会并发表演讲

互联网
2019
04/15
14:21
分享
评论

4月10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承办的2019全球量子点显示技术与应用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南方科技大学孙小卫教授、惟怡新材总经理邱晓华、Nanosys大中华区总经理罗忠升博士、TCL工业研究院技术专家刘文勇博士、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庞代文教授、三井化学产业用薄膜/板材事业部部长高濑三男博士、海信电子信息集团研发中心显示研发部技术总监乔明胜等多位量子点领域的专家出席活动,纳晶科技技术总监康永印博士一同受邀出席并发表了主题为《量子点新型显示》的精彩演讲。

当今社会显示终端无处不在,显示行业市场容量巨大,但同时新技术也层出不穷,不断革新。量子点作为近年来的新型显示技术之一,在电致发光(QLED)领域取得了较大的技术进步,同时在光致发光(QLCD)领域得到了一定的市场应用,成为中国半导体显示技术产业赶超全球的突破口。但如何进一步解决量子点技术面临的各种难题,挖掘其特点及优势,实现大规模的市场应用,依然是量子点制造商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

本次大会以"显示新技术、点‘量’新未来”为主题,聚焦量子点显示关键材料技术与应用发展。会议期间,与会专家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量子点显示及原材料技术及应用现状、难点及切入点,为解决量子点显示技术、原材料、应用及供应链问题提供了思路,以期提高量子点显示产业未来的整体竞争力。

在量子点技术及材料研发及产业化的进程中,纳晶科技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潜心研发十多年,在量子点材料的合成产业化、量子点光致发光器件、QLED以及相关知识产权等领域均做了积极布局并取得了一定成果:建成了截至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量子点浓缩液生产基地——浙江纳晶科技有限公司(年产能高达150吨);量子点膜持续稳定出货到国内一线电视品牌厂;打印4吋AM-QLED实现了全屏点亮;拥有多种含镉和无镉量子点核心合成技术,且拥有核心基础专利,为量子点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做出了一份贡献。

量子点作为一种新材料,其应用存在无限可能。然而从材料开发完成到量产,再到器件产品开发到规模化生产,应用到终端并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是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有无数的技术难点和市场开拓困境需要克服,这不是一两家企业或者少数几个团队就能完成的,纳晶科技希望更多的同仁加入进来,一起协同合作,一起攻克技术和市场难关,实现共赢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