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双机身飞机,今天终于起飞了

业界
2019
04/15
01:25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火箭发射公司 Stratolaunch 开发的全球最大飞机,在 4 月 13 日上午进行了它的首次试飞。

这款飞机是在周六上午 10 点,从加利福利亚州的莫哈韦航空的太空港口起飞,整个飞行活动大约持续了 150 分钟左右的时间。参与试飞的飞行员 Evan Thomas 在试飞完成后表示:

这次试飞的效果,跟我们预期的基本一样。试飞很顺利,飞机在飞行时进行的测试,都能够和模拟结果保持一致,就像是手表的指针准确地落在刻度上一样。

根据 The Verge 的报道,这款飞机是由火箭发射公司 Stratolaunch 建造,机身采用双机身设计,整机重 50 万磅(约 226.8 吨),翼展 385 英尺(约 117.3 米)。它是全球首款采用双机身设计的飞机,同时也是目前全球体积最大的飞机。

在本次飞行中,飞机达到的最高时速为每小时 175 英里(大约是每小时 281.6 公里),最高海拔为 15000 英尺(等于 45720 米)。而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这款飞机能够飞到 35000 英尺的高度(等于 106680 米)。

之后,这款飞机能够参与到 Stratolaunch 公司的火箭发射工作中。它能够在攀升到 35000 英尺的高空后点燃火箭,让火箭能够进入轨道。不过可能因为这次是首次飞行的关系,飞机上并没有搭载火箭。

对于火箭发射公司 Stratolaunch 而言,这是一次值得激动的事情。他们的 CEO Jean Floyd 在试飞结束后表示:

看到这个庞然大物能够顺利飞上天空,是多么激动人心的事情。

的确,Stratolaunch 之前也经历过一些改变。

三个月前,他们放弃了自家的火箭开发计划,同时也裁掉了公司 50 名员工,全力专注在这款巨型飞机的开发上。当时,Jean Floyd 在接受华盛顿邮报的采访中提到:

这款飞机能够见到天气对于火箭发射的影响,同时也能够减少地表发射所需的燃料,从而同时火箭发射的提高成功率。

目前,Stratolaunch 公司已经和诺斯罗普格鲁曼等公司签下合约,未来会为这些公司提供火箭发射服务。Stratolaunch 也在计划,未来会将 Pegasus XL 火箭送入太空。

【来源:爱范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飞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智能行李箱很先进,可以不用提拉就自动跟着主人前进,甚至能够识别并避开路上的行人和障碍。听起来很不错,但从明年起,很多航空公司将禁止乘客携带这种行李箱上飞机,因为其中装有不可拆卸的锂离子电池,...
VR
7月20日中午,一架水陆两栖飞机在上海金山城市沙滩首航时撞上桥墩,机上共载10人,其中5人不幸遇难。据悉,该架飞机原计划由金山飞往舟山,却在起飞不久后发生意外。
产经
8月4日,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早在2011年就开始计划打造全球最大的飞机,参与这项计划的还有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创始人伊隆·马斯克(Elon Musk)。
业界
有媒体曝刘强东购私人飞机再次上了头条,不免让人觉得炒作。近日,曝刘强东购私人飞机,价值4亿目的只为讨好奶茶妹妹。据悉这台私人飞机是一架超远程公务机是目前最豪华的私人飞机价值4亿。不少网友感慨:...
业界
mTenna天线不需要移动方位就能收到信号,能耗极低,只需要USB供电即可正常运作。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