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版 iPhone 有救了?苹果和高通的合作有了新的可能

业界
2019
04/14
00:30
天极网
分享
评论

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厂商,苹果公司的一举一动都能引起许多话题。关于苹果可能错失 5G 窗口期的相关话题几乎每天都能被国内外媒体拿来炒作一番,许多粉丝也会在这个话题下与他人争吵不休。总之,这家全球知名的智能手机厂商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部分群体的情绪。

苹果

关于 5G 版 iPhone,许多人都认为它将大幅落后其他品牌的智能手机。有句话说 "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 ",与高通交恶后,苹果陷入了没有 5G 基带芯片可用的窘境,因此最近几天甚至有传闻说华为将向苹果单独供应 5G 基带芯片,由此引发了一系列热烈讨论。

在昨天的华为 P30 系列发布会结束后,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对此前报道回应称,对华为 5G 芯片销售给苹果保持开放。这意味着如果苹果公司愿意,华为将会为苹果提供目前业内最强大的 5G 基带芯片,巴龙 5000。

巴龙 5000

苹果与华为的合作无疑非常让人期待,然而 " 华为向苹果提供 5G 基带芯片 " 这一说法终究是外界凭空的臆想。虽然苹果与华为的合作可以说是双赢局面,但是从长远的市场竞争和美国政府抵制华为 5G 的角度来看,苹果要采购华为 5G 芯片肯定会面临非常大的阻碍。华为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上已经与苹果形成竞争,而且苹果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步下降,华为却蒸蒸日上。这个时候华为向苹果提供 5G 基带芯片,势必会不利于华为进一步吞并苹果的市场。

高通与苹果 iPhone

另一方面,在美国政府强大打压华为的背景下,苹果即使有心与华为合作,肯定也会遭到美国政府的限制。余承东在昨天的采访中也同样表示过,华为在 5G 基带芯片销售给苹果上是保持开放的。但他也提及,美国政府对华为正在打压,因此即使苹果想用也肯定会受到限制。

余承东

因此,基于以上的考虑,笔者更倾向苹果会重新选择高通作为 5G 基带的合作伙伴。果不其然,苹果近日竟然开始向高通释放较为缓和的信号,似乎有意重新合作。

5G

苹果与高通的专利纠纷仍然在进行当中,本周在 FTC (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 ) 上出庭作证时,苹果 COO Jeff Williams 表示,苹果愿意在合理的情况下与高通合作,也愿意向高通支付合理的授权费用。

按照苹果高管此前在法庭上说法, 高通除了收取芯片费用,还按照成本的 5% 算收取技术授权费,大约 7~50 美元。苹果对高通这种重复性的压榨非常不满,拒绝支付,并从 iPhone 7 开始引入 Intel 作为另一大基带合作伙伴。

华为

现在,苹果终于向高通释放了再度合作的信号,可能意味着 5G 版 iPhone 会如期发布。而对于曾经傲娇的苹果公司来说,能够放下姿态向高通释放较为缓和的信号,实在令人大感意外。或许还是应了那句老话: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在巨大的利益面前,其他的恩怨都已经不重要了。

【来源:天极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虽然韩美已经抢跑商用5G,但由于产业链各环节尚未完全成熟,大多数运营商对于5G商用还处于观望态度。
业界
4月10日消息,据CNBC报道,著名科技投资者、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创始人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日前表示,苹果将是5G领域的最大受益者,只是投资者需要保持耐心。
业界
随着科技不断进步,5G已经成为2019年最热门的词汇,5G的到来无疑会影响整个时代,但单纯从游戏行业来讲,5G能否影响整个行业,还需要打上一个问号。
态度
支持联网汽车通过5G上网的机构5GAA表示,WiFi技术标准的推动与欧盟委员会促进5G活动和促进经济增长的运动背道而驰。
业界
苹果要在5G 的赛道上抢到优势,收购英特尔的基带芯片业务不失为一个重要方向与思路。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