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或立法禁止社交网络诱骗用户放弃隐私 违反者将重罚

业界
2019
04/10
08:3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根据该法案的条款,社交媒体公司必须设立一个行业性的专业标准机构,以创造处理个人隐私保护问题的最佳做法。美国政府旗下负责调查欺骗性广告的联邦贸易委员会也将和这个行业组织机构进行合作。

过去在社交网络侵犯消费者个人隐私方面,美国的法律和监管体系一直弱于欧盟,美国公司更多的隐私调查来自欧盟。不过连续不断令人吃惊的侵犯隐私丑闻,已经开始促使美国加强对社交网络的监管和惩罚。

据外媒最新消息,周二,两名美国国会参议员提出了一项法案,禁止脸书(Facebook)和推特等大型社交媒体欺骗消费者提供他们的个人隐私数据。

据报道,美国国会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华纳(Mark Warner)和共和党参议员黛布·费舍尔(Deb Fischer)提出了这个新法案,法案还将禁止每月活跃用户超过1亿的在线平台为13岁以下的儿童设计令人上瘾的游戏或其他服务。

该法案针对的是网络平台误导消费者,促使他们向互联网公司提供个人数据或以其他方式欺骗他们的做法。这些公司使用了行为心理学上所谓“黑暗模式”的手段对用户进行欺骗诱惑。

费舍尔在两位参议员共同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点击确定按钮的误导提示往往会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传递你的联系人、信息、浏览活动、照片或位置信息。”

外接对社交媒体公司如何收集用户信息的限制,可能会损害他们销售网络广告的能力,而网络广告是互联网公司一个重要的利润来源。

华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项立法可能被纳入美国国会参议院商务委员会(Senate Commerce Committee)议员正在起草的一项联邦隐私新法案。

此前,美国加州通过了一项明年生效的更加严格的个人隐私保护法律,预计美国国会将着手制定联邦层面的隐私保护立法。

华纳指出,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谷歌高管和其他科技行业人士都表示支持美国建立隐私监管体系。

他说:“互联网平台公司现在将有机会把他们的钱放在他们的表态上,看看他们是否真的支持这项立法和其他方法。”

该法案将禁止互联网公司选择群体进行行为试验,除非这些公司获得消费者知晓情况下的同意。

根据该法案的条款,社交媒体公司必须设立一个行业性的专业标准机构,以创造处理个人隐私保护问题的最佳做法。美国政府旗下负责调查欺骗性广告的联邦贸易委员会也将和这个行业组织机构进行合作。

众所周知的是,脸书、谷歌、推特和其他免费在线服务依靠广告赚取收入,并利用收集到的用户数据来更有效地播出定向广告。

在全球网络广告市场,谷歌和脸书两家公司占据了将近三分之二的份额,两大公司掌握了海量个人隐私信息,可以根据这些数据定制广告,从而赢得了更多广告主的广告预算。

目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调查脸书公司侵犯消费者个人隐私的问题,该机构认为脸书违反了七年前签署的和解协议,未经用户许可采集隐私。脸书可能会面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重罚。

另外,美国越来越多的州也开始调查互联网公司侵犯个人隐私的行为。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社交网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如果工作证明是相同的,那么你并没有真正创建一个新的社交资本,再加上新网络一开始的规模不大,没法说服大家切换到你这里来。
互联网
为了挽救眼下的“颓势“,美图重心转向主攻社交,而游戏自然也成为了为社交引流的关键入口。
态度
社交应用泛滥,是产品经理的锅,还是需求善变的错?
态度
“熟人”+“匿名”社交模式,本质上满足了用户“表演”和“偷窥”的双重心理。每个人潜意识里都有偷窥他人的欲望。在现实社交模式中,时空障碍增加了“表演”和“偷窥”的难度。
态度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称,苹果音乐(Apple Music)平台的音乐人收到通知称,从周四起,他们再也不能向“连接”(Connect)发布新的内容。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