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二手车处置服务商「马上收车」宣布获得车镇2亿元供应链授信

互联网
2019
04/09
15:00
分享
评论

2019年4月8日,二手车处置服务「马上收车」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品牌发布并与车镇平台战略签约,获得车镇平台2亿元供应链专项授信,用于针对批量的新车收购、机构二手车收购的资金支持。

「马上收车」专注于机构车辆的处置服务,致力于搭建国内二手车供应链平台。2018年短短1年时间,为上游客户的新车、二手车整体批售处置车源近8000辆,2020预计处置规模超过5万辆,业务增长迅速。

瞄准批量车辆处理

据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二手车销量约4000万台,其中二手车2000万台。作为美国乃至全球领先的二手车交易服务商2017年处置车量超过800万台,总交易额达650亿美金,实现营收26亿美金,公司的估值超过百亿美金,且市场仍在高速增长;作为目前汽车市场增长第一大市场,中国有大批量的二手车及新车在市场中处理,且目前市场是比较空白。

2016-2018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分别为:1029万台、1260万台、1392万台。同期,二手车销量(置换车辆数)约为200万台、256万台、350万台,年均增长率21%。2020年机构二手车置换量预计超480万台,相较2017年增幅约94%。

高速增长的二手车市场流入量,源于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升级、较短的置换周期等因素所带来的销量增长。与美国相似的是,中国批量二手车也主要来源于经营性租赁公司、融资性租赁公司、企事业单位等,国内市场也必将诞生中国版的“美瀚”。

目前国内的互联网二手车供应链公司,都在围绕C端进行早期的经营布局和产品推广。但对于批量性、集中化残值处置缺少专业供应链平台支持。二手车处置服务,供应链专业度和2C的供应链差异化很大,需要专业的数据分析及预测能力。批量二手车的处置专业度,会直接影响汽车租赁对残值预测,从而影响采购计划性、影响置换车辆处置周期、影响资金稳定,最终导致运营车辆更新不及时,导致竞争力不足。

「马上收车」在2018年建设完成16多家区域性分公司,与拥有大量汽车资产的租赁机构进行合作,通过联合主机厂商、金融保险机构等,为经营性租赁机构和融资租赁机构提供新车采购咨询、残值预测、残值锁定、车辆处置等汽车资产管理服务。短短1年时间多,中国租赁行业TOP5企业均为马上收车车源战略合作伙伴,服务能力得到租赁行业的充分认可。

科技让汽车流通更高效

车镇是由深圳市易车合创科技有限公司创建和运营的汽车B2B产业链电商平台,获得建银国际、清华启迪、启赋资本等机构的联合投资。平台于2015年09月01日上线。车镇从新车车源撮合交易切入,利用移动互联网信息科技,引入全国30万汽车经销商,为车商提供平台化、公开、公平、安全、高效的智能交易闭环。车镇平台独家研发的“车链云”汽车供应链金融SAAS平台,从交易、物流、仓储、风控实现全线上化、数据化、透明化、智能化的闭环管控,年汽车供应链金融交易额近100亿元。

此次,「马上收车」与车镇平台的战略合作,车镇平台为「马上收车」输出科技的供应链管理能力,为「马上收车」服务的车商提供供应链金融的服务,让「马上收车」有更广阔的业务发展空间和管理能力;另一方面,「马上收车」的业务模式也是车镇在汽车供应链金融服务中的补充,同时也是车镇平台化开放式赋能的新突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