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通过重要投票:汽车上网须用5G而非Wi-Fi

业界
2019
04/09
09:0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0

如今的汽车和智能手机一样,变成一个随时接入互联网的巨型移动智能设备,厂商甚至可以通过软件升级给车主带来最新最酷的驾驶功能。据外媒最新消息,在汽车如何上网的问题上,欧盟内部周一进行了一个重要表决,一个由欧盟议员组成的关键委员会否决了欧盟委员会推动的一项基于WiFi的汽车上网技术,支持另外一个通过5G通信网络上网的标准。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欧盟的汽车制造商高管们正寻求为联网汽车设定标准,该上网通信市场面向汽车制造商、电信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预计每年价值数十亿欧元。

如果欧盟委员会选择基于WiFi的ITS-G5标准,则将使德国大众集团和雷诺集团占据优势,而支持基于5G网络的C-V2X标准的厂商处于劣势地位,这些厂商包括德国戴姆勒集团、美国福特汽车和雷诺比戴姆勒(Daimler)、福特(Ford)和PSA集团。

目前,全世界电信行业正在朝着5G通信网络迈进,上周,韩国几家电信公司和美国电信巨头威瑞森(Verizon)率先推出了第一批5G网络商用服务。就在周一,韩国政府宣布将和电信公司共同投资260亿美元,在2022年建成覆盖全国的5G通信网络。

据报道,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在欧盟汽车上网技术标准问题上,修改相关内容兼容更加古老的Wi-Fi技术,引发了欧洲电信行业的警觉。

进行周一投票的机构是欧洲议会交通委员会,该机构表示,上述的条款将会对汽车行业的技术创新造成阻碍。

欧盟委员会是欧盟的执行机构,委员会负责数字业务的专员安德鲁斯·安西普(Andrus Ansip)、以及其他成员国芬兰、西班牙等也在Wi-Fi上网的问题上遭到了批评。

对于欧洲议会的最新投票结果,欧盟委员会尚未发表评论。

据报道,4月17日,整个欧洲议会还将对这一技术标准进行投票表决,但是唯一的可能就是以多数票被否决。在这一问题上,欧洲理事会也拥有一定的话语权。

支持联网汽车通过5G上网的机构5GAA表示,WiFi技术标准的推动与欧盟委员会促进5G活动和促进经济增长的运动背道而驰。

众所周知的是,Wi-Fi上网的距离远远小于5G网络上网。科技行业普遍认为,5G网络的网速更快,通信延迟更低,这有助于自动驾驶汽车未来的通信应用和操控。相反,对于电信公司来说,自动驾驶汽车是未来使用5G服务的重要大客户。

就在本周一,美国特斯拉公司掌门人马斯克宣布,如果在停车的情况下,将支持车辆通过特斯拉充电站的Wi-Fi免费上网,并通过车上大屏观看视频内容,打发时间。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欧盟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