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发不一定制人:美韩5G网络体验差遭吐槽

业界
2019
04/08
15:48
TechWeb
分享
评论

近日,美国韩国相继推出了服务于用户的5G网络,但从结果来看,“全球第一5G网络”的体验效果不尽如人意。

4月3日晚间,韩国三大运营商 SK Telecom、KT 和 LG Uplus 正式推出了可供大众消费者使用的 5G 商用网络。

1

日本经济网记者近期对韩国首都首尔的5G网络进行了测试体验,测试数据显示,5G版三星S10手机可以达到193Mbps的连接速度,而另一边支持4G网络的三星 S9 则为 47Mbps,网速确实快了不少。

但日本经济网表示,韩国推出的5G网络还未达到标准目标,而且,当体验者走出营业厅时,5G的信号也出现了时断时续的情况,这也就说明当前5G网络覆盖还未达全城,而且网络速度还远远未达预期。

当晚,美国电信运营商 Verizon 也开始在芝加哥和明尼阿波利斯两座城市试运营商用5G网络。

与韩国5G网络结果一样,“尝鲜者”也遇到了不少问题,据国外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在芝加哥停留了18个小时,发现在整个城市找到5G网络覆盖非常困难,信号相当少。

另一家科技媒体CNET也指出,5G网络的确快得惊人,瞬间就能下载一张专辑或者一段视频。但是,网速有时能达到600Mbps,但有时只有200Mbps。更有些时候,手机显示5G信号,速度却像4G。

事实上,真正的5G商用必须要满足两个必要条件,信号覆盖率与信号稳定性,对比我国5G试验项目,美韩此次的“5G先发”显然有失水准。

【来源: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网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G对于物联网的重要性,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比4G时代快到100倍的高网速;二是和4G网络相比,低到毫秒级的响应速度。只有5G下的了高网速和低反应速度,人工智能助手的服务才可以通过感知万物的“物联网”...
互联网
3月30日消息,全球首个行政区域5G网络在上海建成并开始试用。今天上午,“全球双千兆第一区”开通仪式在上海市虹口区举行。上海市副市长吴清拨通了首个5G手机通话,标志着上海成为全国首个中国移动5G试用...
原创
因韩国推迟5G的商用化日程,有媒体便以5G遭遇重大挫折为题宣扬不看好5G,甚至有行业技术大牛发文认为5G是过时的技术。虽然有通信行业专家进行了针锋相对的反驳,但是有关5G的未来已经令人疑虑。
业界
截至3月21日,三大电信运营商均公布2018年业绩情况。在提速降费、宽带业务竞争加剧的背景下,三大运营商净利润均同比增长,合计实现净利润1492亿元,新兴业务收入增长强劲。2019年,三大运营商均对5G做出...
业界
如果短期内运营商统一进行资费下调,转网对用户的触动其实并不大,但5G尝鲜很可能会成为撬开真正“携号转网”用户流动的第一把钥匙。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