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G全球竞争》报告:中美并列第一 韩国居第三

业界
2019
04/03
11:2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2018年2月28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移动世界大会上,可以看到巨大的5G标志

4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2018年的全球5G竞赛中,中国和韩国处于领跑位置。但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CTIA)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得益于美国运营商和政府官员迅速采取行动,使“全球5G竞赛”向有利于美国的方向倾斜。

从5G准备就绪到实际部署和频谱分配方面,美国目前正在引领向下一代蜂窝标准过渡的关键位置。但CTIA表示,有两个关键问题仍未解决,即中间频段频谱和国家战略。

虽然“全球5G竞赛”的想法听起来有些遥远,但实际上,世界各地的政府和运营商确实在以不同的步伐在分配支持5G网络的无线频谱,为其大规模部署做准备,而这些努力将影响关键下一代无线标准的采用和发展。到2019年底,美国预计将有92个5G商业部署计划,韩国为48个,英国16个,中国为零。

CTIA说,这种快速增长得益于美国决策者的“快速行动和有远见的领导”,他们响应了5G战略的呼吁,制定了相关法律法规。有鉴于此,美国从一年前的“全球5G竞赛”第三位提升至与中国并列第一的位置,而韩国则降至第三位。不过,韩国也在积极协调并推动当地运营商加快5G部署。

美国在分配给5G的低频段和高频段频谱数量方面居世界领先地位

但在频谱分配方面,美国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从积极的方面来看,美国目前在分配给5G的低频段和高频段频谱数量方面居世界领先地位。由于分配的低频段频谱为716MHz,虽然速度较慢,但距离较远,美国至少略高于排名第二的澳大利亚(690MHz)和排名第三的德国(689MHz)。

同样,对于毫米波高频频谱,美国已经分配了2500MHz的短距离高速频率。相比之下,位居第二的韩国分配的高频频谱为2400MHz,而排名第三的意大利则为1000Mhz。这些分配使美国运营商能够在某些市场上将毫米波5G技术商业化,同时承诺在全国范围内提供较慢的低频段服务。

当前中间波段可用频谱

但不那么乐观的是,美国在分配中间波段频谱方面处于最底层。西班牙已经分配了360MHz频谱,意大利、中国、韩国和英国也都采取了行动,但美国已分配给5G的专用中段频谱依然为零,尽管共享协议将使运营商能够使用美国海军预先控制的某些频谱。因此,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无法销售完全依赖于大多数其他国家用于5G中频频率的美国设备,这使得提供全球可用5G智能手机变得更加困难。

正如过去所做的那样,CTIA正在为美国提供适当的国家频谱战略,包括三个要点:五年拍卖以便将更多频谱交付给运营商、制定现代化的政府政策以优化频谱的使用、利用自由市场和竞争方式来提高安全。

目前,美国已经在各方面行动起来。FCC目前正在拍卖更多的毫米波频谱,计划在可预见的未来提供中频带频谱,并始终在积极地减少5G部署的联邦和地方阻碍。上周,美国参议员提出了5G及以上无线安全法案,该法案排除了蜂窝网络国有化的可能性,以利于自由市场竞争。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2日消息,据报道,业内人士表示,2019年,华为旗下的集成电路设计子公司海思(HiSilicon)可能取代台湾联发科,成为亚洲最大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
态度
4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本周三星Galaxy S10 5G发布之前,韩国政府在关于5G流量套餐是否支持无限流量、价格是否合理的辩论中表明了立场,即不支持无限流量计划,但要求运营商限制收费标准。
业界
2018年5G取得了很大进展。 而尽管2019年看起来像是对5G而言非常重要一年,但恐怕2020年才将是第五代无线连接真正开始起飞的时候。
业界
裁员可能是目前所有厂商比较忌讳的一个词,大家更愿意用“人员优化”去形容目前公司的状况。
业界
在5G大幕全面落地之前,不仅仅是手机公司需要应对新技术带来的各种变化,还有那些对硬件有所投入的科技公司们。
金融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