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警告奥斯卡:如禁止奈飞等视频网站评奖会引发反垄断忧虑

业界
2019
04/03
08:2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1)

电影《罗马》剧照

奈飞(Netflix)、亚马逊等视频网站不仅蚕食了传统电影院电视台的观众,他们也通过优秀的原创影视作品,在艾美奖、奥斯卡奖的颁奖舞台上给传统好莱坞影视公司带来竞争压力。

据外媒最新消息,面对好莱坞有关禁止视频网站参加奥斯卡评奖的声音,周二,美国司法部警告奥斯卡运作机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以下简称为“电影学院”),如果限制奈飞和其他视频网站获得奥斯卡奖资格,可能会引发反垄断忧虑,属于违反美国市场竞争法律的行为。

根据美国司法部反托拉斯部门负责人马坎·德拉希姆(Makan Delrahim)3月21日给电影学院首席执行官道恩·哈德森(Dawn Hudson)的一封信,他表示担心新规则的制定将“倾向于抑制竞争的方式”。

德拉希姆写道:“如果学院(一个成员中包括多名竞争对手的协会)为奥斯卡奖确立了某些资格要求,在没有理由的情况下消除竞争,这种行为可能会引起反垄断担忧。”

有报道称,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理事会成员、知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正计划推动改变奥斯卡获奖资格的规定,限制在奈飞和其他视频网站播出的部分电影评奖(即同时在电影院和网站上反映的电影)。

美国司法部这封信相当于对这些消息的回应。

奈飞在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引起了轰动,因为影片《罗马》获得了最佳导演奖、最佳外语片奖和最佳摄影奖,这部电影很遗憾错过了最佳影片奖。

学院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收到了司法部的一封信,并作出了相应的回应。学院理事会将于4月23日举行年度颁奖规则会议,会上所有分支机构都将提交可能的最新情况以供审议。”

司法部官员德拉希姆援引了“谢尔曼法案”(ShermanAct)第1条,该条款“禁止竞争对手之间达成反竞争协议”。

德拉希姆写道:“因此,竞争对手之间排除新竞争对手的协议可能违反垄断法,因为这些协议的目的是阻止消费者购买和享受(威胁到现有公司利润的)商品或服务来阻碍竞争。”

他补充说,“如果奥斯卡采用了一项新的规则,将某些类型的电影(如通过在网络视频平台播出的电影)排除在奥斯卡奖资格之外,而这种排除往往会削弱被排除在外的电影的票房收入,那么该规则可能会违反第1条。”

斯皮尔伯格对网络视频平台上电影的评奖资格的担忧在业界引发了激烈的争论。

上月初,奈飞公司在推特上回应称:“我们爱电影,这里有一些我们也喜欢的东西,为那些买不起电影票或住在没有电影院城镇的人提供便利,让每个人,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同时享受释放的乐趣。给电影制作者更多分享艺术的方式。这两件事并不是相互排斥的。“。

斯皮尔伯格去年告诉一些独立电视台,奈飞和其他网络视频平台提高了电视作品的质量,但“一旦你承诺了一种电视格式,你就是一部电视电影。如果这是一部好作品,那么…就应该获得艾美奖,但不是奥斯卡。”

这封信反映了人们的担忧,即司法部一直担心传统媒体公司是否有能力限制来自新的网络视频视频公司的竞争,其中包括近些年快速发展的奈飞和亚马逊视频服务。

这些担忧在AT&T收购时代华纳集团的交易和后来的审核过程中都有所涉及,也是2011年康卡斯特集团收购NBC环球公司后达成的一项协议的一部分。后者包括有关该公司如何对待在线视频发行商的条款,但这些条款去年已到期。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Netflix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