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零售2018年净亏48.86亿元,激增近十倍

业界
2019
03/30
10:31
蓝鲸TMT网
分享
评论

1

3月30日讯,国美零售29日晚间发布业绩报告称,2018年该公司销售收入约643.56亿元,同比下降10.09%;归属母公司拥有者应占亏损约为48.87亿元,去年同期亏损为4.50亿元。

在毛利方面,国美零售2018年全年综合毛利率达16.8%,同比降8%;毛利约为97.39亿元,同比降11.90%。截至报告期末,该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为101.43亿元,增加9.73%;增幅主要由于年内本集团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约13.06亿元所致。

报告期内,国美零售1381间可比较门店的总销售收入约为532.02亿元,同比下降13.78%。从区域销售分布上看,北京、上海、广州及深圳四个区域的销售收入占整体销售收入的比例约为33%,而去年同期为34%,反映出来自一级市场的收入占比正在降低。

报告同时显示,2018年国美零售线上线下交易总额(GMV)1326亿元,其中美店GMV同比增长约368%,家庭整体解决方案柜电一体化等新业务GMV增长约116%,智能产品及服务GMV分别增长约89%和51%。

【来源:蓝鲸TMT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国美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国美亏损42亿的消息,引发业内人士的讨论。很多人认为,国美已经远远的被对手甩在了身后,即便是创始人黄光裕归来,也难再有大的转机。
电商
消沉已久的昔日零售巨头国美终于有动静了,其于2月27日上线了国美美店app,宣布进军社交电商。或许是它意识到了自己的落后,如今发力于社交电商,但它能够借此再次崛起吗,这仍让人生疑。
业界
零售行业从不寂寞,竞争激烈,对手强大。如何在发展的动态过程中抢占鳌头,“以变应变”或是企业最好的制胜关键。作为一家在零售行业深耕了32年的企业,国美选择了在2019年主动求变。
电商
2月27日,国美正式启动了2019年国美“黑色星期伍”暨美店发布会,对外公布了本次营销大节的玩法,以及国美向“家·生活”进一步转型的战略规划。
电商
2月27日,国美召开“黑色星期伍”暨美店发布会,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上台发表演讲,他表示要将国美服务规模化,将安迅物流、恒远售后打造成中国最大的家电、家居大件物流、安装和维修服务公司。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