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宣布eSIM商用 苹果手表可以独立使用了

业界
2019
03/29
12:14
郭晓峰
分享
评论

中国联通

今日上午,中国联通联合京东及产业链厂商在北京召开“中国联通eSIM可穿戴设备独立号码业务全国开通服务试验暨联通京东联合首销启动仪式”。会上,中国联通正式宣布将eSIM可穿戴设备独立号码业务从试点拓展至全国。

据了解,作为中国内地最早推出eSIM业务的运营商,中国联通已建成全球首个运营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eSIM管理平台,开发了中国市场唯一的eSIM电子证书服务体系,完成了IT支撑系统的全网升级改造。2017年11月,中国联通率先与华为合作,推出了支持eSIM独立号码业务的华为运动手表,并在上海、天津、深圳、广州、武汉、长沙、郑州等7个城市启动了业务试点;2018年3月,中国联通又率先与苹果公司合作,支持Apple Watch 3和Apple Watch 4在以上七个城市开通eSIM一号双终端业务,目前这七个城市开通eSIM服务的智能手表用户已达20万。此次会议,意味着中国联通将扩大eSIM生态。

何为eSIM?简单来说,就是电子化的SIM卡。eSIM技术带来三大变革,一是卡槽去除,带来了终端设计的自由,同时,由于芯片内嵌于设备之中,可以全面提升防水、抗震性能;二是号码远程下载,带来了用户随时随地入网的自由;三是eSIM的多场景化,使泛终端接入更为便捷,带来了万物互联应用的更多可能。目前,eSIM技术已被应用于可穿戴设备,如智能手表、智能伴侣等,下一步将在车联网、工业物联网等电子产品中得到广泛应用。

在国际上,欧美主要国家及主流运营商,都已开通eSIM服务。在国内,中国联通于2015年开始研究和布局eSIM业务,2017年,首家获批eSIM可穿戴业务上海试点;2018年,与华为、苹果在6省7市获批推出一号双终端和独立号码业务;本月8号,工信部正式批复同意中国联通开通eSIM穿戴设备独立号码全国服务试验。中国联通成为目前国内唯一开通全国服务试验的运营商。

目前,2018年以来,中国联通已配合10余家企业、20余款消费互联网智能终端,完成eSIM技术对接。其中包括可穿戴、平板、PC以及其他终端如智能音箱、智能后视镜、POS机等多种品类,涵盖运动、家庭、医疗、娱乐、教育等各类应用场景。

中国联通会上还透露,除了自主研发的eSIM数据支撑平台,中国联通还建立了包括线上联通手厅app开通、线上公众号开通、线下营业厅开通、以及行销手持设备开通的全场景服务能力以及三位一体的协同客服体系,力求一键转接,高效协同,为用户提供全面的咨询服务,也为产业链合作伙伴提供一站式的合作对接流程。

具体实产品合作上,中国联通为eSIM可穿戴独立号码业务配置了灵活多样的单产品及合约产品资费政策。首先,对于单产品,提供两类政策,一类是eSIM专属副卡产品,作为手机主套餐的副卡,能与主套餐共享资源,合并计费;另一类是eSIM专属套餐产品,设置不同档位的资费套餐,以适应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其次,对于合约产品,提供存费送机、购机送费以及购机直降三种方式,补贴力度高达50%。同时,中国联通还将提供灵活的金融分期服务,零首付,零利息的优惠政策,为用户提供低门槛的灵活选择。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 郭晓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中国联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日上午,中国联通联合京东及产业链厂商在北京召开“中国联通eSIM可穿戴设备独立号码业务全国开通服务试验暨联通京东联合首销启动仪式”。
业界
3月21日晚间,刚从中国电信迎来的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高调地发布了“5G+计划”。杨杰说,5G终端是多模多频多形态的,并将改变4G主要以流量单一量纲计费模式。
业界
如果短期内运营商统一进行资费下调,转网对用户的触动其实并不大,但5G尝鲜很可能会成为撬开真正“携号转网”用户流动的第一把钥匙。
互联网
提速降费背景下,中国联通业绩不降反涨。
业界
3月13日下午,中国联通发布2018年财报,中国联通全年营收2909亿元人民币,市场预估2870.5亿元人民币,高于市场预期。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