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持400亿美元苹果股票却不用iPhone 仍用翻盖手机

业界
2019
03/29
09:12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

3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创建和运营着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并持有苹果5.5%的股份,但他却不使用iPhone,而是用价值20美元的翻盖手机——三星Sch-U320,目前在eBay上的售价在20美元至30美元之间。

尽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苹果最大的投资商,但其创始人和领导者对后者最重要的支柱产品却缺乏实际操作经验。不过,巴菲特使用iPad来查看股价并进行研究。据悉,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去年年底拥有市场价值403亿美元的苹果股票。

周四,巴菲特参加活动时展示了他的复古技术。他开玩笑地说:“顺便说一句,这是我的手机。亚历山大·格雷厄姆·贝尔(Alexander Graham Bell)把它借给了我,我忘了还。”

巴菲特还对苹果进军包括娱乐在内的新市场战略进行了评论,他说:“犯一两个错误可以容忍”。巴菲特此前曾表示,他对苹果股票的兴趣不是因为该公司的短期财务表现,而是因为他认为苹果拥有强大的品牌和生态系统。

巴菲特使用这款旧手机已经很长时间了,他本人拥有iPhone X,只是他还没有设置好。他说:“有个家伙前几天寄给我一部iPhone X,但我还没有用上。这是个非常好的家伙,他甚至详细解释了操作过程。我想他可能以为在给三岁的孩子写信。”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他将飞往奥马哈市(Omaha),帮助巴菲特设置新的iPhone。库克早在去年接受采访时就说过:“我告诉巴菲特,我将亲自前往奥马哈为他提供技术支持。”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巴菲特 苹果股票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