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盈利预警 但市场预计芯片需求很快触底反弹

业界
2019
03/27
11:52
书聿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3月27日早间消息,三星电子表示,由于内存价格下跌,该公司第一季度的财务业绩将低于市场预期。这项出人意料的盈利预警正值该公司即将于下月出发布初步业绩之际,但市场预计,芯片需求很快就会触底。

三星的疲软预期凸显出全球经济压力以及PC和智能手机市场需求萎靡,但市场预计芯片需求很快就会触底。三星及其竞争对手也都曾经表示,目前的疲软是内存行业的低点,一旦库存出清,需求和价格将在2019年下半年改善。

“库存修正将一直持续到二季度末或三季度初,我们已经看到超大规模和智能手机客户消耗库存的迹象。”法国里昂证券韩国分析师桑吉夫·拉纳(Sanjeev Rana)说。超大规模指的是批量采购的服务器客户。“库存会逐步开始降低。”

电脑内存芯片价格因为亚马逊和谷歌等数据中心企业的订单放缓而受到打击,这类企业积累了大批尚未使用的零配件。PC出货量也因为英特尔的处理器短缺而受到限制。

三星在周二发表的声明中表示,由于内存和显示器价格下跌超出预期,导致其业绩低于市场预期。该公司表示,他们将借助自身资源在市场上保持价格竞争力。

此项预警凸显出智能手机发展停滞引发的内存价格超预期跳水。而由于全球经济放缓破坏了半导体产品的需求,导致这一状况进一步加剧。

三星曾预计第一季度营收下滑12%,创2015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大单季降幅。分析师平均预计其营业利润将会减半。

三星股价在首尔的跌幅不足1%,截至周一,该股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上涨18%。

“芯片股上周大幅反弹。三星第一季度的业绩指引是对之前的回顾。”拉纳说,“美光的产量降低会对几个月后的芯片库存和价格产生影响,三星则让我们了解第一季度的情况。”

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在3月5日表示,DRAM内存价格下滑约30%,而第一季度最初预计下滑25%,“引发2011年以来的最大单季下滑”。当整体合约价格在去年第四季度出现下滑后,库存水平继续增加。

“多数DRAM供应商目前都拥有大约6个星期的库存。”TrendForce说,“如果需求不出现强劲恢复,这种超高库存将会继续导致今年的价格下调。”

三星与SK海力士和美光科技共同控制着全球DRAM市场的大部分份额,这类芯片用于为PC和服务器存储数据。三星在今年1月表示,他们将会降低今年的开支,以便集中力量促使其内存业务实现盈利。在此之前,这项业务的净利润出现两年来最大幅度的下滑。

除了内存芯片表现不佳外,三星还在应对智能手机销量下滑,这主要是因为这类产品的升级周期延长所致。该公司的显示器部门也因为iPhone和中国企业的竞争而业绩受损。

“三星试图分散其业绩受到的冲击。”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Song Myung-sup说,“市场观察人士正在接受糟糕的情况。”

事实上,作为三星手机显示屏的重要买家,苹果也曾在今年1月下调了营收预期。这也是最近20年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三星通常会在每个季度结束后几天提供当季的营收和营业利润估算值。之后则会在当月晚些时候披露完整业绩,并举行投资者电话会议。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书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电子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7日,韩国IBK投资证券预测表示,三星电子今年第一季度业绩或大幅下滑,并在第二季度后才能得到改善。
业界
3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周二表示,由于其内存芯片价格下跌幅度扩大,预计该公司第一季度盈利将低于市场预期。
业界
Galaxy S10 5G将在三星电子在韩国的零售店和在线购物中心,以及韩国移动运营商的商店销售。
业界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周三表示,它的新款Galaxy旗舰智能手机在中国销售势头良好,该公司有信心扭转其最近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的颓势。
业界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三星电子联席CEO金基南(Kim Ki-nam)周三表示,由于智能机市场增长乏力,数据中心公司削减投资,公司的存储芯片等零部件业务预计将面临艰难一年。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