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五月裁员350人 今年北美或裁员一成

业界
2019
03/27
09:1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商用软件巨头甲骨文公司最近提交给政府部门的文件显示,该公司正计划在美国加州地区裁员三百多人,裁员计划也是该公司调整云计算业务的组成部分。另外,甲骨文也在谋划更大规模的人员裁减,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加州相关法律,如果公司一次裁员规模超过50人,则必须提前60通知政府部门。

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红木市的公司告诉加州就业发展局,今年5月21日,它将在红木市总部永久裁员255人,在附近的圣克拉拉办公室再裁员97人。两处机构总计裁减大约350人。

目前,甲骨文在全世界雇佣了14万名员工。对于五月份的裁员计划,该公司并未发表评论。

近日,甲骨文公司发言人Deborah Hellinger分享了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声明:“随着我们云业务的发展,我们将继续平衡我们的资源,重组我们的开发团队,以帮助确保我们有合适的人员向我们在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最好的云产品。”

在给加州就业监管机构的两封信中,甲骨文写道,它正在重新评估其产品重点和技能设置差距,出于这些原因,该公司决定解雇产品开发组织的某些员工,预计这些裁员将是永久性的。

信中写道,在这两处机构失去工作的人中,绝大多数都被列为软件开发人员。

然而,这些报告中的裁员计划似乎只是更大规模的国际裁员的一部分,最近几周前,裁员相关网站thelayoff.com上充斥着有关甲骨文内部裁员的匿名帖子。

据报道,该公司位于新泽西州曼彻斯特的Dyn部门、西雅图的一家办公室也发生了裁员,影响到40名云计算基础设施团队员工和美国以外的地区。

“他们一直在大量裁员,”甲骨文的一名前雇员说,他在去年9月份失去了工作,去年的裁员属于符合加州法律的裁员计划的一部分。

上述前雇员隶属于甲骨文开发Fusion应用套件的团队,据透露,100多名员工中约25%的人被解雇,其中包括许多高级开发人员。与此同时,销售部门也出现了很大的人事动荡。

这位甲骨文前雇员对媒体表示,大约在同一时间,甲骨文正在招聘新员工,其中许多人来自微软的云计算部门和亚马逊云计算业务,这些来自竞争对手的跳槽人员提出了丰厚的薪资要求。

这位前员工表示,甲骨文这些招聘行动是为了扭转陷入困境的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部门。

这位前员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甲骨文目前的员工预计还会有数千人被裁。

一位与甲骨文内部员工关系密切的大型甲骨文合作伙伴的首席执行官告诉媒体称,许多知情人士透露,甲骨文在北美地区将有5%至10%的员工失业。

这位高管也透露,与此同时,甲骨文也在招聘,其中包括许多来自微软的新员工,他们的专长是客户体验和营销解决方案。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甲骨文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甲骨文周四发布了该公司2019财年第三财季财报。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1月24日,美国谷歌公司要求美国最高法院终止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提起的一起价值10亿美元的版权诉讼。这起诉讼始于2010年。
业界
据CNBC北京时间1月23日报道,一份新的联邦文件显示,美国劳工部指控全球最大的企业软件公司甲骨文薪酬歧视,导致女性和少数族裔员工损失了4亿美元。
业界
据外媒报道,一位分析师称,特斯拉公司让甲骨文公司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加入其董事会,这对该公司来说是一个“本垒打式的精彩任命”,这将有助于该公司的股价。
业界
12月13日消息,据TechCrunch报道,甲骨文公司上周向联 邦法院提起诉讼,再次指控美国国防部与单个公司签订为期10年、价值100亿美元的“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JEDI)合同是不公平和违法行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