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华云数据引领中国云创新

互联网
2019
03/26
11:11
分享
评论

伴随着"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在近期的召开,"互联网工业平台""云服务"再次成为中国经济和产业界关注的焦点。据机构统计,在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已经突破千亿元人民币,年增速保持在30%以上。分析认为,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云计算市场的集中效应正在不断显现,优秀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将发挥更大的经济影响力。

在江苏省,华云数据作为唯一的云计算大数据企业,一直以为客户提供"自主、安全、可控"的云计算服务为己任,在8年多的发展历程中,坚持自主创新,获得了512项知识产权,成长为中国云力量的中坚力量。伴随着市场客户需求的不断变化,华云数据从为客户提供公有云到定制私有云,再到打造混合云,在智慧城市、智慧高校、智慧医疗等一个个项目的不断打造过程中,成就了一家家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驱动着中国经济不断向前发展。

做中国云,要制定标准,做强产业生态

很多时候,做企业服务,在深挖产品技术创新的同时,更要注重制定行业标准,引领行业发展,中国的云计算产业起步晚于欧美,但成长非常迅速,需要标准,需要优化产业生态。今年1月,2019云管和云网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上,华云数据作为发起单位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VMware、腾讯、阿里、浪潮、中兴等巨头共同发起成立"混合云产业推进联盟",旨在构建中国混合云产业生态,强化云计算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更为日后做好混合云标准,推动中国混合云发展打好基础。

云计算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华云数据引领中国云创新

华云数据参与发起成立"混合云产业推进联盟"

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表示:随着云计算的发展,单纯的公有云或私有云已很难满足现有业务的需求,企业需要多种云环境并存来适应新的业务发展。混合云解决方案在部署互联网化应用并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时,还可以保障私有云本地数据中心所具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时,混合云将企业 IT 运营模式由基础架构为核心转变为以应用为核心,使得企业 IT 可以结合本地传统数据中心和云服务来找到部署应用程序的"最佳执行地点"。

美国时间3月1日,华云数据宣布对国际领先超融合软件厂商Maxta,Inc.全部资产完成了合法合规收购。华云数据将独家拥有Maxta,Inc.的包括产品技术、专利软著、品牌、市场在内的全球范围的资产所有权。此次收购,开创了中国云计算企业收购国际领先技术的先河,也将为中国云计算产业注入生机和活力。

上药控股携手华云数据,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配合不同的应用场景,云服务商综合使用了"正向混合云"和"反向混合云"工具,让服务更具针对性。去年年底,上药控股投资上千万元,携手华云数据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作为一家以药品分销为核心的全国性现代医药供应链服务企业,上药控股拥有覆盖2.7万多家医疗机构的终端网络,并覆盖华东地区所有三甲医院,经营药品近两万种,与世界前20位制药跨国公司建立了重要合作伙伴关系,亟需有效整合资源,为企业建立高效便捷的信息化系统。

华云数据为上药控股部署了云平台,在建设私有云基础上,扩展了公有云纳管能力,建设了混合云平台,提供统一视角的私有云和混合云管理、智能化运维、第三方资源纳管等,充分发挥了混合云管理优势,实现了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与运营为一体的全面信息化业务协同与管控体系。通过云平台,上药控股实现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与运营为一体的全面信息化业务协同与管控体系,消除了信息孤岛,资源利用率提升80%,运营效率提升70%,成本降低30%。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为企业跨越式发展、各业态一体化运营及业态协同提供核心动能。

另外,在公共服务领域,华云数据帮助上海市建设的临港智慧城市项目,为整个城市的动态管理和决策支撑提供数据,使临港智慧城管理工作效率提升40%,运维管理成本降低50%,资源利用率提升45%;华云帮助无锡地铁集团打造的地铁3号线云计算平台,率先在国内实现以APP移动支付为载体的乘车应用,加速了"智慧交通"的实现。

华云数据联席总裁、首席技术官谭瑞忠表示,华云数据"正向混合云"是从企业私有云现状出发,融入公有云能力,为企业客户构建公有云及混合云环境,更加注重安全性;而"反向混合云"则是以公有云为主,私有云为辅,由开发人员主导的轻IT治理模式。前者更适用于工业制造、能源、交通、教育、金融等传统行业,而后者的典型行业场景以互联网为主。

产业规模10万亿,云服务进军工业互联网

未来,从云计算平台的应用来看,由于工业传感器等技术的发展,制造业开始迈向互联网化,也开始成为云服务商的重点关注领域。根据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去年底联合发布的《2018工业企业数据资产管理现状调查报告》,中国工业企业对云平台的使用仍然不普及,市场开发潜力巨大。调查显示:仅21.62%的企业表示会大力支持数据上云,已经或准备使用云服务来存储和处理所有数据;27.03%的企业表示支持,但只会使用云服务来存储和处理企业内不敏感的数据。

华云数据已经将制造业列为2019年重点关注的行业之一。公司表示,华云有很多帮助传统制造业的一些行业经验,未来将复制到更多的制造企业中,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带动制造企业转型。去年底,华云数据打造的深圳劲嘉智能制造工业云平台入选业界评选的"2018年中国制造业信息化优秀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这一平台包括"智能包装""工业物联网"等业务,通过二维码和物联网接入技术为企业提供面向消费者的数字化服务。在包装上放一个二维码,可以追溯到商品的加工地、原材料的原产地。通过工业物联网私有云平台的建设,劲嘉集团数据中心IT资源利用率提升了70%-80%,基础设施成本降低了40%,监控大屏故障自动化识别提高了60%。

另外,包括华为、海尔、徐工、三一集团等国内著名的制造企业纷纷发力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并开始撬动中国市场的扩展,研究机构预测,到2025年,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将突破10万亿元。而在这当中,已经提前开始布局行业的中国云服务领导者们,无疑将迎来一个产业的"蓝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