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博鳌指定翻译机称号 讯飞翻译机助力沟通无障碍

互联网
2019
03/26
10:09
分享
评论

2019年博鳌亚洲论坛本月26日即将开幕。据悉,讯飞翻译机再次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指定翻译机”。本次博鳌论坛不仅关注亚洲经济一体化发展,关注技术革命的和人工智能的关系,还关注跨境电商等多个与普通群众息息相关的议题,可以预见,无论是经济还是社会,未来的发展都会更加开放,走向一体化,因此沟通“无障碍”就显得尤为重要。

随着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来,以珠三角九市和香港、澳门为主体的粤港澳大湾区正在加速建设,与各地的协同合作也将更加紧密。作为泛珠三角区域的海南省,也在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讯飞翻译机不仅将服务博鳌,也将助力海南与粤港澳大湾区的进一步合作。

讯飞翻译机连续两年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指定翻译机”

当前,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既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尝试,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因此需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 “一国两制”方针,充分发挥粤港澳综合优势,深化内地与港澳合作,进一步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

我国泛珠三角地区基本以粤语作为主要沟通语言,而粤语因为其语调和发音的独特性,与普通话有着比较明显的区别,也因此形成自己特有的文化风格。此次国家出台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深化内地与港澳的合作,语言上的自由交流显得尤为重要。

同时,粤语也是海南省第二大语言,讯飞翻译机为海南融入大湾区提供“语言无障碍”服务。

除此之外,讯飞翻译机可翻译语言覆盖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对海南省和大湾区的开放和发展都有良好作用。博鳌亚洲论坛博鳌亚洲论坛由25个亚洲国家和澳大利亚发起的,第一个把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2018年,讯飞翻译机已为博鳌亚洲论坛提供服务,成为“指定翻译机”。今年,讯飞翻译机再次获得“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指定翻译机”称号,助力海南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对外交流。

粤普互译,覆盖更多应用场景

讯飞翻译机2.0在经过去年12月的重大升级后,新增普通话和粤语互译功能,解决港澳等地区沟通问题。粤普互译功能进一步扩大了翻译机的应用场景,实现粤语与普通话的自由交流,不仅在商务沟通中起到重要作用,而且也给内地人群赴港澳旅游提供了更多的便利。

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来说,讯飞翻译机2.0拥有的粤普互译功能可以更好地帮助内地与港澳实现深度合作,以语言自由交流为基础,促进人员、物资、资金、信息便捷有序流动,为粤港澳发展提供新动能,为内地与港澳更紧密合作提供示范。

方言翻译,粤语可直接翻译为英语

除了普粤互译功能外,讯飞翻译机2.0还支持方言翻译,目前涵盖了东北话、河南话、四川话、粤语四大方言与英语的直接翻译,使用家乡话就可以聊遍海内外,独有的方言翻译和口音识别功能解决了老人出境旅游普通话说不好,有方言口音的难题。

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来看,国家将其定位为重要的对外示范窗口,与国际接轨,建设高水平参与国际经济合作新平台。在这个过程中,讯飞翻译机2.0的多语种翻译和粤语直译英语功能将有力地推动泛珠三角地区与不同国家的自由对话,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对外的交流建设。

讯飞翻译机2.0一方面将相对成熟的语音识别、合成技术、麦克风阵列降噪和初步成熟的机器翻译引擎结合,不断打磨,在翻译准确度、翻译可理解度、翻译发声自然度上真正满足用户需求;另一方面,新增的粤普互译、行业AI翻译等功能,将语音翻译落地化运用在更多场景中,离线翻译、 拍照翻译、口语学习等功能则给与用户更多的便利性,是商务会议、旅游出行都不可或缺的智能产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