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智慧停车展为你支招:看立体车库如何解决老旧社区停车难

互联网
2019
03/22
15:19
分享
评论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我国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使得有限的停车位数量与不断上涨的停车需求形成鲜明对比,特别是老旧社区和用地紧张的中心区,停车难的问题更是让不少人发愁,也是很多城市面临的难题。

老旧小区因为建设时间早,在规划设计时没有充分考虑到汽车停车位的配置,也没有从发展的角度充分规划停车位,小区停车设施配置不足,布局不合理;同时,业主购买的私家汽车数量迅猛增加,远远超过了小区原本配备的停车位,小区停车位的供需矛盾更加突出,也造成了一系列社会问题,比如车位之争导致邻里不和谐,引发很多纠纷,无序停车导致绿化损坏、道路压坏、应急和消防通道阻塞等现象。

其实,小区停车难问题,最主要的还是土地资源不足,对深圳这样的城市来说,更是如此。在土地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建设机械化立体停车库或是解决现阶段以及未来停车矛盾行之有效的措施。

尽管深圳是停车产业发展前沿城市,但要彻底解决停车难问题依然需要多方力量支持与合作。为支持推动深圳市智慧停车产业的市场引导力,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深圳市停车技术企业行业协会、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将共同举办“2019深圳国际智慧停车设备与技术博览会”。

本次展览会将邀请国内外停车场技术及设备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并围绕“互联网+智慧停车”技术,举办多场停车技术产业各领域高峰论坛以及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专场论坛、新技术产品发布会,促进新思想、新技术的推广普及和生产效率的提高,推动产业进步和产品升级换代。

本次展会也设立了立体车库(场)设备展示区,将重点展示立体车库、立体停车设备、机械停车位及维保管理、停车场保险等解决方案。立体停车和其他停车方式相比,有着显著优势:

(1)车库容积率高,节省占地面积

立体车库车辆的存取主要由托盘或支架的升降或横移动作来完成,使单车存放的平均占有空间和占地面积达到最小,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土地利用率,数据显示,立体车库比停车场节约占地50%-80%,这对土地资源紧张的老旧小区显得尤为重要。

(2)运行省,自动化程度高

立体车库采用自动化智能控制,自动存车和取车,由传感器探知车位,并且立体车库运行只需要很少的管理人员,存取过程的能耗也小,人力资源也省了不少。

(3)安全性好,可靠性高

存取过程没有驾驶员及其它人员的介入,杜绝人为因素的影响,车辆的防盗性和防护性都得到提高,同时也防止了车库内抢劫等恶性社会治安案件的发生。

(4)环保性好

立体车库内的车辆是熄火后由机械装置存入车库,因此废气排放量少,车库内空气污染较低,有利于环保。

政府也大力推动立体车库的建设与发展。1月15日,由2019深圳国际智慧停车设备与技术博览会承办方深圳市停车企业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深圳市停车场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建设审批流程交流座谈会”。会上,交警局停车场地管理科相关领导与企业代表就立体停车相关热点话题进行交流,为深圳停车场立体停车建设建言献策。

2019深圳国际智慧停车设备与技术博览会将于5月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会将邀请国内外停车场技术及设备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并围绕“互联网+智慧停车”技术,举办多场停车技术产业各领域高峰论坛以及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专场论坛、新技术产品发布会。本次展会汇聚技术、资金、政府、市场、官产学、产学研等发展要素,并于展会期间举办行业性论坛、会议等重大活动,共同营造有利于停车产业发展的环境和氛围,加速产业化进程,引领停车产业发展。

blob.png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