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高铁:坐着高铁去踏青 尽享WiFi、娱乐、打车多项服务

互联网
2019
03/22
14:08
分享
评论

近期,天气回暖、阳光明媚,很多人趁着春光正好,携一家老小出门踏青赏花。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很多人放弃了“跟团游”、“自驾游”,而是选择了乘坐高铁去春游。

上个周末,石家庄市民王先生带着一家人,乘坐高铁G520来北京游玩,赏花、听相声、逛胡同,好不自在。美美玩了2天后,周日晚上坐高铁返回石家庄,一点也没耽误和朋友的饭局。不仅如此,高铁的服务也让王先生连连称赞,“下载了个掌上高铁APP,在车厢里就能连WiFi,免费看电影、听相声、看新闻,路上的时间也有了很多消遣”。

据记者了解,掌上高铁是中国铁路官方WiFi入口、行程服务平台。目前,高铁WiFi在“复兴号”列车上全部投入使用,向乘客免费提供上网服务。时值春游旺季,掌上高铁还将推出《坐着高铁去春游,打卡电影拍摄地》电影专题,让高铁旅客提前感受出游的乐趣。

如今,像王先生这样乘高铁出游的旅客越来越多,高铁出游越来越受到青睐。一方面,随着高铁路网的建设,高铁对旅游目的地的覆盖越来越全面;另一方面,随着高铁不断引入互联网创新科技,人们的乘车、出行体验越来越舒适方便。

记者在北京南站采访的一对情侣对记者说道,“以往自驾游的时候,在车里憋得时间久了心情烦躁。即便不堵车,我们自驾出来玩一般最少也要2-3个小时,时间长了开车和坐车的都很难受。“他们表示,现在高铁太人性化了,除了用掌上高铁连WiFi、聊天看电影,到站后打车、租车也非常方便。

据悉,旅客通过掌上高铁提前预约网约车接送站,不用再排长队等出租车。同时,为了方便旅客租车出行,掌上高铁提供了分时、短租、长租等不同模式的租车服务,旅客在高铁到站后即可提车,在目的地自由出行。

掌上高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4月是全国春游旺季,且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春游期间客流出行集中,建议旅客们尽量提前出门,为安检、取票等留足时间。同时,掌上高铁也为旅客们提供行程提醒、站区地图等便民服务,方便旅客从容安排行程。

此外,据记者了解,铁路部门也相应启动了应对预案,增开热门城市之间的列车频次,并推出了赏花专列、春游专列,为广大旅客春游保驾护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