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智能定位服务,实时追踪做“儿童安全管家”

互联网
2019
03/22
11:18
分享
评论

AI像一把“钥匙”释放着技术和工具的无限潜能。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百度地图不仅在产品功能中展现着AI硬实力,还通过地图开放平台为百万开发者提供专业地图和稳定服务。百度地图开放平台都有哪些"神秘力量"呢?百度地图科普月第二期将揭秘,日常生活中众多智能产品背后的推手——AI地图。

本篇内容将为你展示,百度地图的智能穿戴设备解决方案如何应用于儿童电话手表中,实现亲子之间的精准定位,助力守护儿童安全。

“李语涵小朋友的妈妈,听到广播后请速到一楼服务台,您的孩子在等你。”相信我们在逛商场时,都听到过类似的的寻人广播,也看到过走失儿童在路边哭喊着要“找妈妈”。火车站,热门景区等人流密集、空间复杂的交通枢纽和公共场所,也已成为儿童走失的“高发地”。可以说,“走失”是潜伏在儿童身边最可怕的危险之一,近年来,儿童走失案件层出不穷,每个儿童走失后,带给父母的都是无法愈合的伤痛。

对于天真、好奇心重的孩子而言,光靠家长的安全教育和严防紧盯是远远不够的。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举报、甚至是使用科技手段提前预防此类事件发生。基于百度地图强大定位能力的儿童手表,作为守护儿童安全的实用工具,正在走入更多家庭中。父母带孩子外出时,常常会因为人多事杂而顾此失彼,稍有不慎就可能经历一场和孩子走散的“惊险时刻”。试想一位外省市的家长暑期带孩子来北京旅游,因为身处陌生环境和周边大量人流而不慎走散。此时,如果孩子能及时用电话手表等工具与家长取得联系,家长则通过电话手表App查询到孩子位置,在获取定位的同时还一键导航到孩子的身边,一场“危机”便将安全化解。

百度地图依靠在地图领域的深厚积累,面向智能穿戴行业的合作伙伴和广大儿童用户,从定位、导航及危险预警三大方面带来日渐完善的智能安全守护。可以让家长在室内、室外、国内、国外等全场景下对孩子 “如影随形”。

智能定位成功率高速度快 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对于孩子安全的考虑,再怎么“极致”都不为过。百度地图的定位成功率高达99.6%,速度更控制在1秒以内,家长打开手机中儿童手表App即可看到孩子当前的准确位置。即使在人流量大、环境复杂的室内场景中,百度地图的定位精度也达到了1-3m。百度地图推出的“室内地图”现已覆盖商场、车站、机场、医院、图书馆等全国4000多家场所。与利用海量位置大数据自我学习而提升定位精度的普通方式不同,室内定位还需要专门的外业数据采集团队做实地采集,并结合用户的UGC信息上报来不断提升定位成功率和精准度。

除了在国内的精准定位之外,百度地图的定位能力在海外依旧适用。目前其定位能力支持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定位成功率高达97.2%,高出同类产品3%以上。当孩子出国游玩时,家长也能通过电话手表时刻掌握孩子的位置信息。

出国定位示意图  

亲子同显实时追踪儿童位置 一键导航更简单

百度地图的智能穿戴设备解决方案,结合AI技术可提供更多智能服务,全力为儿童安全“保驾护航”。若孩子难以描述清楚自己的所在地,家长可以通过“亲子同显”功能查看他的位置信息和行走轨迹,在设定目的地的前提下还能查看孩子即将行进的路线。与此同时,百度地图还能帮助家长规划前往孩子所在地的合适路线 ,并相应发起驾车、骑行、步行等不同导航方式。对于生活中常见的“最后一公里”导航难题,百度地图可通过“楼层导览+室内分布”的方式,最大程度降低迷路的风险。

亲子同显功能示意图   

危险信息及时预警 儿童出行更安心

除了基础的定位功能之外,家长还可以通过“地理围栏”设置安全区域,比如学校和小区。孩子每次进出安全区域时家长都会及时收到通知,真正做到24小时全天守护。一旦孩子发生意外脱离了常规路线,家长将及时收到如“您的孩子已经偏离路线”“您的孩子已离开学校”等报警提醒,实现到校、离校、到家、逗留等不同场景的监管守护。

危险预警原理示意图  

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不断输出能力与价值,目前,百度地图已赋能市场80%的智能穿戴设备行业开发者,为小寻儿童电话手表、华为儿童手表、小天才电话手表、Fitbit、乐源数字等智能穿戴设备提供精准定位、导航、轨迹查看、运动里程记录等服务,广泛应用于儿童、老人等多种场景。相信伴随着智能出行时代的来临,结合百度AI优势,百度地图将会与合作伙伴迎来更深层次的合作,让孩子探索世界的脚步得到更多安全守护。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