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换个角度轻松解决住房刚需

互联网
2019
03/21
14:29
分享
评论

一直以来,住房问题都困扰着中国大多数年轻人。面对高额的房价,买房是不敢想象了,租房子也越来越难,即使在福利分房时代,也难逃住房困局。

福利分房并不像现在的年轻人想象的那样人人有份。是按照“厂龄+工龄+孩子的年龄”排队等房,谁的分高谁就能分到房子。

1975年,18岁参军的高老复员回京,被分配到北京电影制片厂工作。在没分到房子之前,高老家里50平的小两居里挤着一家七口。大哥大嫂住一间,高老和父母及兄妹住另外一间,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1979年大哥大嫂分到房子搬出去住。

1980年,高老分配到了一间16平的简易平房。此时,高老的厂龄五年、工龄十年,孩子是一岁。而因为居住问题,妻子和高老不止争吵过一次。直到厂里为了改善职工住房条件,拆除了简易平房盖起了楼房。后来国家出台了房改政策,每个职工都能用低廉的价格买下了房子。

高老认为:“我从来不认为分房和买房之间有什么可比性,就好像我们当年每月几十元的工资,而现在的年轻人动辄一月挣几万一样。说羡慕的,大抵都应该是不能承受我们当年所经历的食物短缺、住房紧张、下岗潮等一系列问题的。”

确实,时代在不断发展,在住房紧缺的年代,对于房子有着难以想象的渴望是很正常的。然而现代社会,住房刚需不再需要通过买房来解决,租房也许是更好的途径。尤其随着共有产权房不断入市,人们未来居住压力或将更小。有居住需求的人能够拥有更多选择,不必一味追求用高额价格购买商品房。作为国内最大的租房信息入口,58同城也在积极响应租客需求,不断优化平台,使租客更顺利、便捷的租到自己期望的房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