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 决定开放 6G 实验频谱:从 95GHz 到 3THz

业界
2019
03/20
22:25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5G 时代刚刚开启,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制定与 6G 相关的政策了。在周五的投票中,该机构一致决定开放面向未来 6G 网络服务的 " 太赫兹 " 频谱。据悉,首批放出的 6G 实验频谱范围在 95GHz 到 3THz 之间。其有望为数据密集型应用提供超高速的网络接入,如超高分辨率成像和传感应用。

新规下,FCC 将为创新者提供为期 10 年的许可,以便其试验全新的产品和服务。FCC Ajit Pai 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在今日走出了重要的一步,如能有效利用 6G 实验频谱,将为创新者提供强大的动力。在新技术的同时,还可以保障现有的应用。

FCC 决定开放 6G 实验频谱:从 95GHz 到 3THz

本次投票,正值美国运营商开始推出 5G 服务。截至去年年底,AT&T 已在十几个城市开启了 5G 网络。今年,该公司计划将覆盖范围扩大到 21 个城市。但到目前为止,AT&T 只推出了一款可以使用其 5G 网络的移动热点设备。作为三星 Galaxy S10 5G 机型的美国承销商,Verizon 将于下月在芝加哥和明尼阿波利斯推出其 5G 移动服务。与此同时,T-Mobile 表示将在 30 个城市推出 5G 服务。Sprint 亦计划在年内,在 9 个城市推出 5G 服务。

以纽约大学教授 Ted Rappaport 为代表的无线研究人员,一直在领导 5G 毫米波技术的相关研究。他表示,6G 频谱将有助于美国保持其在无线领域的领先地位。Rappaport 指出,对下一代技术的思考,永远不算太早。就连经常被科技界嘲讽的唐纳德 · 特朗普总统,也在上月表示‘希望尽快在美国部署 5G 和 6G 技术’。

编辑点评:在 5G 还没开始正式发展的时候就开始普及 6G 的技术是不是有些快了,并且 6G 并不是技术单方面的问题,而是需要融合市场的购买力与应用水平,否则就是技术超前之后,国民的消费能力与设备水平不兼容。当然技术端走在前面是正确的,只是在前路还未明朗的时候,通过争夺 6G 的领导权而走的这条路有点过于激进了。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CC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主席Ajit Pai和委员会委员Brendan Carr因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将取消出席CES的行程。
业界
1月2日消息,滴滴“金融服务”频道在滴滴产品端上线。这是自2018年滴滴金融事业部成立以来,首次集中对外呈现产品板块。从滴滴“金融服务”页面看到,目前已经上线的产品包括名为“点滴相互”的重大疾病互...
原创
北京时间1月2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本周一表示,如果部分政府部门继续停摆,将需要在周四中午暂停大部分工作。
业界
11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日前批准了科技大亨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火箭公司SpaceX向轨道发射7518颗卫星的请求,这是该公司在提供太空互联网覆盖计划中需要清除的一个重大...
业界
北京时间11月15日早间消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周三启动了首次高频段5G频谱拍卖。FCC正在为下一代高速移动通信网络清理频谱空间。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