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锐龙 3000 处理器,这些地方值得期待

业界
2019
03/20
22:39
IT之家
分享
评论

7nm,这个看起来完美无缺的工艺,正成为各大半导体企业所追求的对象,而无论是手机处理器还是传统的处理器,7nm 都成为了下一个统一的制程工艺,同时这也是进一步进军 5nm 乃至 3nm 制程工艺之前的落脚点。

在 2018 年 11 月,AMD 在旧金山向大家介绍了未来的处理器,当然当时给出的产品是 AMD 的企业级处理器也就是 EPYC,搭载台积电的 7nm 处理器,与此同时,AMD 也在 CEX 2019 上为大家展示了基于 7nm 工艺制程的新一代锐龙处理器。并且将其和目前 Intel 最强的消费级处理器 Intel Core i9-9900K 处理器进行比较,在性能几乎一样的情况下,AMD 的新款处理器功耗降低了不少。

而现在也有消息称当时 AMD 将这款 7nm 处理器的功耗进行了锁定,比标准功耗降低了 30%-40%,也就是说在解禁完整版的功耗之后,AMD 的 7nm 的性能将会更加强大。当然除了性能之外,全新的 7nm 带来的制程红利显然不止这些,那么作为消费者关心的对象,下一代的 3000 级处理器究竟有什么我们应该关心的地方 ?

一、更多的核心和频率

在 AMD 推出第一代锐龙处理器之后,CPU 厂商之间的核战争算是正式拉响了,而 Intel 也在第八代酷睿处理器上添加了核心,现在 10 线程以上的处理器已经成为了主流。而到了 7nm 制程之后,由于可以制造更密集的晶体管,在相同面积上采用更多核心处理器也就成为了可能。

根据目前已知的消息,AMD 将会在锐龙 3000 处理器中最高采用 10 核心 20 线程的规格,在目前越来越多的应用支持多核心优化,同时 IPC 遭到限制之后,提升核心变成为了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在不能革命 X86 的架构之前,通过先进工艺增加核心是一个理想的办法。

另外一个由 7nm 带来的红利便是频率,从初代锐龙和二代锐龙可以看到,尽管采用了 GF 的 14nm/12nm 制程,但是 AMD 锐龙处理器在频率上要比采用 14nm 制程的 Intel 处理器低得多,由此导致在游戏上,尽管 AMD 拥有更多的核心,不过实际体验和 Intel 的同定位处理不相上下。

不过到了基于台积电 7nm 处理器的时代,更加先进的制程可以提供给 AMD 增加 CPU 频率的机会,而根据之前曝光的所谓 AMD 3000 系列处理器参数表中,可以看到的是和过去的处理器相比,3000 系处理器在频率上有很大的进步,4GHz 这个关口也轻松地被逾越。当然关于 7nm 消费级处理器的最终规格还是要等到官方公布才算是,不过频率的提升显然是基于 7nm 制程下的必然趋势。

二、内存控制器继续改良

对于 AMD 的锐龙处理器来说,另外一个需要大幅改良的便是内存控制器,相信购买初代锐龙的消费者会感觉到锐龙处理器对于内存属于比较挑剔的,无论是内存延时还是内存频率都不尽如人意。虽然内存的频率对于大部分的应用来说不是很紧要,但是也有一些大数据交互的产品需要更高的频率,此时拥有更加出色的内存控制器的 Intel 处理器便成为了这些企业级用户的首选。

而在二代锐龙处理器推出之后,AMD 也特别指出对于降低 L1、L2、L3 缓存延迟的努力,也降低了内存的延时,当然二代锐龙处理器在内存控制上和 Intel 的处理器还是有一定的距离。

因此基于 7nm 的 3000 系处理器的推出,还有一个重要的改变就是继续改良锐龙处理器的内存控制器,如果能够做到和 Intel 的酷睿处理器差不多的内存控制和内存性能,那么锐龙处理器在大数据的交互上还是相当成功的。

三、功耗与性能保持平衡

当然除了拥有强大的性能之外,CPU 的功耗控制同样十分重要,如果说拥有强大的性能却在功耗方面控制不住,或许就舍本求末,得不偿失了。对于功耗的控制同样是 7nm 制程应该带来的红利,在年初 CES 2019 发布会上,AMD 就为大家展示了一款基于 7nm 的消费级处理器,拥有和 Intel Core i9-9900K 处理器相差不大的性能,同时功耗还比前者低,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可是一个好消息。

中国台北电脑展见分晓

关于 3000 系处理器的一切,目前还只是一个猜测,具体的性能也只有 CES 2019 上那一个对比,对于消费者来说,最终能够确定 AMD 3000 系锐龙处理器的时间还是在 5 月底举办的 Computex,而究竟这些处理器能够达到怎样的水平,我们只要再过 2 个月就可以揭开基于 7nm 的消费级处理器的面纱了。到时候可以看看,AMD 的全新的 3000 系锐龙处理器是否针对上述所说的三个方面进行了强化和改良。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朋友会选择购买一台单反或者微单相机,来作为记录生活的好帮手。对于摄影来说,大家经常会在购买相机和镜头上下足功夫,但是忽略了摄影配件的选购技巧。今天我们就为大...
业界
一年一度的通信盛会 MWC 2019 结束不久,在 5G 试商用的背景下,华为、三星、OPPO、小米、SONY、LG 等手机厂商陆续推出的 5G 手机成为了 MWC 2019 上的亮点。除了 5G,手机行业一个不可忽视的趋势还有 AI ...
人工智能
去年全面屏,今年折叠手机,甚嚣尘上的风口常常伴随着无数的争议。目前华为和三星推出的折叠屏手机过万的售价让人望而却步,折叠屏想象空间有限、应用不兼容等也让用户持观望态度。《大佬言论》整合了最近...
新零售
工信部日前发布通告显示,2018 年四季度组织对 47 家手机应用商店的应用软件进行技术检测,发现违规软件 43 款,涉及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恶意消耗用户相关账户积分、强行捆绑推广其他应用软件等问...
新零售
在 MWC 2019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SD 协会宣布推出了一种新的移动设备存储格式,称之为 microSD Express。SD 协会会上宣称,microSD Express 是当前 " 为移动设备打造的最快的存储卡 "。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