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硅芯片还有 7 到 10 年寿命

业界
2019
03/20
22:45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在 7nm 节点,随着 64 核罗马、锐龙 3000 处理器以及 Radeon VII 显卡的问世,AMD 在制程工艺上已经领先了老对手英特尔、NVIDIA,今年还会有更多的 7nm 工艺芯片发布。硅基半导体发展到现在已经半个多世纪了,摩尔定律也指导半导体行业 50 多年了,随着制程工艺进入 10nm 节点以下,制造难度越来越高,硅基芯片是否到头了?在 AMD 公司高级副总、数据中心暨嵌入式解决方案部门总经理 Forrest Norrod,硅基半导体在未来 7 到 10 年里还是会继续发展的,3nm 节点之前还有路可循,之后就难说了,而对业界大热的量子计算,Forrest Norrod 认为量子计算还需要很长时间,会在未来 10 到 100 年里才能成熟。

AMD 公司高级副总、数据中心暨嵌入式解决方案部门总经理 Forrest Norrod 本月初出席了 Rice Oil and Gas HPC 会议,介绍了 AMD 正在研发的堆栈内存等 3D 封装技术,这被视为应对摩尔定律失效之后的关键。

Forrest Norrod 在这次会议上谈到了半导体工艺技术的诸多未来问题,其中一个就是硅基半导体的终点在哪,什么时候会迎来转折点?Forrest Norrod 表示他认为硅基半导体芯片还会持续发展 7 到 10 年,在 3nm 节点之前都有清晰的发展道路。但是在 3nm 节点之后就会有点模糊了,有可能要把骰子转到量子计算这边了。

量子计算是目前很热门的研究,在很多人看来 All In 量子计算是未来的关键,那 AMD 是怎么看的呢?Forrest Norrod 的看法倒也没这么乐观,他认为量子计算会在未来 10 到 100 内里成熟," 我不认为这个过程会是 10 年就能解决的,可能更像是 20 年、30 年。"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朋友会选择购买一台单反或者微单相机,来作为记录生活的好帮手。对于摄影来说,大家经常会在购买相机和镜头上下足功夫,但是忽略了摄影配件的选购技巧。今天我们就为大...
业界
一年一度的通信盛会 MWC 2019 结束不久,在 5G 试商用的背景下,华为、三星、OPPO、小米、SONY、LG 等手机厂商陆续推出的 5G 手机成为了 MWC 2019 上的亮点。除了 5G,手机行业一个不可忽视的趋势还有 AI ...
人工智能
去年全面屏,今年折叠手机,甚嚣尘上的风口常常伴随着无数的争议。目前华为和三星推出的折叠屏手机过万的售价让人望而却步,折叠屏想象空间有限、应用不兼容等也让用户持观望态度。《大佬言论》整合了最近...
新零售
工信部日前发布通告显示,2018 年四季度组织对 47 家手机应用商店的应用软件进行技术检测,发现违规软件 43 款,涉及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恶意消耗用户相关账户积分、强行捆绑推广其他应用软件等问...
新零售
在 MWC 2019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SD 协会宣布推出了一种新的移动设备存储格式,称之为 microSD Express。SD 协会会上宣称,microSD Express 是当前 " 为移动设备打造的最快的存储卡 "。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