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后腾讯音乐的首份财报,成绩亮眼

互联网
2019
03/20
15:30
分享
评论

3月20日,腾讯音乐也发布了2018年财报,交出了自己上市后的第一份成绩单。财报显示,2018年全年,腾讯音乐娱乐总收入同比增长72.9%至人民币189.9亿元(27.6亿美元),非国际财报准则下公司权益所有人应占净利润(“股东净利润”)41.8亿元(6.07亿美元),同比增长118.5%。

腾讯音乐打破全球数字音乐行业亏损魔咒,率先成功盈利

全球最大的音乐流媒体平台spotify也长期处于亏损中,然而腾讯音乐却早已经实现盈利,而且财务数据非常喜人。

招股书中提到,腾讯音乐的收入来自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在线音乐服务,主要通过付费订阅和数字专辑实现收益;第二部分是腾讯音乐创新的社交娱乐服务,主要通过虚拟礼物和增值会员实现盈利。

腾讯音乐这种多元化的商业模式,在全球音乐会市场中尚属首创,这种创新的商业思维不仅是腾讯音乐成功实现盈利的关键,也为音乐平台实现盈利提供了新思路,得到了全球音乐市场的广泛认可。

财报成绩喜人,亮点颇多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全年:

总收入增长72.9%至人民币189.9亿元(27.6亿美元)。

公司权益所有人应占净利润为人民币18.3亿元(2.67亿美元),其中包含了公司四季度因向两家唱片公司发行股票而计入的一笔人民币15.2亿(2.21亿美元)的一次性非现金会计费用。

非国际财报准则下公司权益所有人应占净利润人民币41.8亿元(6.07亿美元),同比增长118.5%。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三个月中:

总收入同比增长50.5%至人民币54.0亿元(7.85亿美元)。

公司权益所有人应占净亏损为人民币8.76亿元(1.27亿美元),其中计入了前述人民币15.2亿(2.21亿美元)的一次性非现金会计费用。

非国际财报准则下公司权益所有人应占净利润同比增长37.3%至人民币9.16亿元(1.33亿美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