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家 | 走进土巴兔&梁景华为年轻人定制的智慧家

互联网
2019
03/20
14:46
分享
评论

2019年,一部流浪地球不仅开启了中国的科幻元年,也让人更加向往高科技、智慧型的生活方式。智能识别系统,AI换脸技术,全机械盔甲……这些看似离我们很远的黑科技,其实已经开始慢慢的进入了我们的生活。

作为在互联网环境下长大的年轻人,网络的原住民们,更希望拥有便捷的生活。在网络带来的福利下,年轻人所向往的是那种更高科技的日子。各种高科技、智能系统和黑科技软硬件,充满着未来感的生活方式,也是更能满足当下的年轻人。

此次,家博会、土巴兔联合打造:“年轻人的智慧家”样板间,由顶级设计大师梁景华设计操刀,搭建未来智能家居生活示范性空间,将科幻电影搬入现实,为年轻人展现属于他们的黑科技家居智能环境。

梁景华

P A L DESIGN GROUP创办人及首席设计师

香港贸易发展局 基建发展服务咨询委员

美国林肯大学荣誉 人文学博士

香港室内设计协会 名誉顾问

【创基金】始创理事

样板间设计理念:

“这次设计的年轻人的智慧家,我的想法就是要打破原有的那些框架,突破方方正正的家居空间。所以这次我采用圆筒的设计,圆筒的概念,类似在月球上生活一样的感觉,有不一样的感受,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好像是进入了时光隧道,从一个隧道走到另一个世界里面生活。另外此次还结合了海尔的智慧系统,将家电都可以用网络连接,用一个手机就可以进行操控,更可以通过其中一个家电去控制其他的电器。而这也是我想要呈现的,给到年轻人的智慧家。另外这三套空间,我采用了三个不同的颜色,也是不同于以往大多采用黑白灰的色调,用了比较有活力的红绿蓝,来体现年轻人的活力和酷酷的感觉。另外,这个样板间我还想给大家提出一个生活方式,就是生活简化,设计是比较开放,比较就是共融。共融又怎么说呢?因为样板间里是没有室内门的,我们希望在一个家里面生活,打破门的阻挡,这样一家人就能够多点沟通,多点一起生活,更加和谐共融。”

三套样板间,展现未来年轻人的主流生活

60平米空间展示

单身贵族的活力生活

谁说一个人的生活就是空虚寂寞冷,也可以是充满活力的自由生活。这套60平米小户型样板间,是梁景华为单身贵族打造的专属空间,采用来威漆的红色色调(Levis 50YR 53-160),这取自自然的色彩,让单调的白墙显得充满活力,即使是一个人的空间依旧不单调,充满活力与生机。

该套户型中还配备了海尔智能系列产品:电视、空调、冰箱、热水器、净水机等产品,采用智能操控系统,一个手机便能完成所有电器的设置和开关操作。夏日炎炎和寒冬腊月,回家前只要手机轻轻一点,家里空调便能提前开启,到家时迎接你的将是四季如春,这样的单身狗生活是不是很让人羡慕呢?站在浴室柜前,智能魔镜将你看透,皮肤状况,体重情况一目了然,今天胖了还是瘦了都瞒不过它。实时天气和道路状况,帮助上班族的年轻人调整上班时间。还能连接QQ、微信等实时聊天软件,即使在卫生间也能和朋友畅聊,随时随地,沟通无障碍。

90平米空间展示

两个人的静谧生活

静静的二人世界,只有彼此相依偎,静下心来,感受对方的温度。梁景华用绿色来诠释二人世界的那种和谐与甜蜜,也是一个打破常规的设计,不只是粉色可以体现两个人的亲密,绿色(Levis 30GY 41-173)同样可以让人感受温暖和协调。

远程为熟睡的爱人调节室内温湿度,即使不在身边依然可以体会到对方的爱,这些只有智能控制系统能够办到。洗衣洗碗这种活怎么能让娇弱的妻子来做呢?全都交给智能系统解决吧。聪明的洗衣机可以根据衣服的脏污程度,自动设置清洗模式;智能冰箱可操控洗碗机,洗碗机触发热水器输送热水,完成整个清洁过程。这样的生活也将小夫妻间的家务负担大大减轻,更减少了两个人为了家务而产生矛盾的机会。原来智能生活还可以避免矛盾,怎么样,是不是很神奇?

120平米空间展示

三口之家的智能幸福生活

1+1=3的幸福公式,用一个温馨的智能家居空间就可以简单实现。爸爸的理智勇敢,妈妈的美丽文静,孩子的纯洁天真,智能化的生活方式,梁景华都用蓝色(Levis 70BG 44-129)来进行诠释。孩子是整个家庭的重心,如何让孩子在家庭环境中更安全,也是父母们想要解决的最大问题。

而一个智能的家居空间,则可以在家电使用上,最大程度保证孩子的安全和使用的便利。提供给孩子好的空气、水、食物和温度。使用智能冰箱一键采购,获取心仪食材。启动烤箱与智能燃气灶轻松完成各种烹饪。燃气灶触发智能烟机排烟,风火联动,感受超乎想象的烹饪体验。烟机亦可触发消毒柜,自动完成餐具清洁。搭配智能安防、感知空调等设备,为整个家庭环境带来安全、便捷的享受。

幕后故事

梁景华设计团队,为了将智慧家这一概念发挥到极致,为所有观众呈现出最完美的黑科技之家,也在加班加点,夜以继日的赶工。这也让我们看到了梁老师团队的专业和敬业。日前,记者有幸采访到了梁景华老师,在和他的交谈中,对他先进的设计理念,和跳出框架的设计想法非常的认同。可以说梁老师非常了解当下年轻人的想法和需求,相信他此次设计出来的这些属于年轻人的智慧家,将会给更多的年轻人带来惊喜。

此次样板间,除了提供色彩方案的来威漆和打造全智能系统的海尔智慧家庭外,还得到了公牛、诗尼曼、九牧、造作和无敌金刚这几个品牌的大力支持,为大家全面呈现出一个充满未来感和黑科技的智慧家。此次样板间内所有的装饰品均由WE GALLERY 布置安排,使用的作品都是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艺术家,在智慧家居的基础上,结合艺术文化,让整个样板间增加了许多艺术气息。

中国家博会×土巴兔诚邀您走进这三个样板间,找寻你现在的生活状态,亲身体验这些属于未来,但又触手可及的智能化产品,感受幸福美好的未来家。

当然样板间内还有更多的惊喜在等待着你,在此就不在多做剧透啦,还请大家亲自来体验一番吧。

2019年3月18日-31日

中国家博会×土巴兔×梁景华

年轻人的智慧家样板间

期待你的光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