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顺风车践行合规顺风车的开创者和领军者

互联网
2019
03/20
14:07
分享
评论

随着资源化共享理念的提出,越来越多的共享经济业态走入了人们的生活,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便利,比如顺风车行业。在滴滴顺风车整改关停期间,许多品牌顺风车迅速补位,其中就包括自2014年起4年多以来,一直努力做“合规顺风车开创者和领军者”的嘀嗒顺风车。

群众基础强大的顺风车市场,嘀嗒出行能够从众多的顺风车平台中迅速扛起顺风车的大旗,成为目前的行业领头羊,有什么过人之处吗?究其原因无非就是做到了四个字:合法合规!

顺风车是严格意义上共享经济的典型。

国家发布〔2016〕58号文件《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对顺风车的定义是:私人小客车合乘,也称为拼车、顺风车,是由合乘服务提供者事先发布出行信息,出行线路相同的人选择乘坐合乘服务提供者的小客车、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的共享出行方式。也就是说,合法合规的私人小客车合乘应当具备两个核心要件:“真顺路”“定价低”。

什么是真顺路呢?车主有预设路线和自我出行需求,在此基础上,把车内空座分享给顺路乘客,就是“真顺路”。

反之,如果车主没有预设路线和自我出行需求,而按照乘客需求来规划路线,就是伪顺风或专业运营。

什么是定价低呢?

在真顺路的基础上,顺风车车主的心态是分摊出行成本。举个例子:假设一段路程成本为20元,基于分摊成本原则,顺风车车主觉得10元就可以接受顺路分享。

因此,真正的顺风车模式是互助出行模式,车主和乘客均降低了出行成本,由此,基于互助就可做到真正的“定价低”。

只要抓住“真顺路”“定价低”这两个要点,既能迅速区分顺风车和快车,也能马上分辨真顺风车和打着顺风车旗号而行黑车运营之实的伪顺风车了。

显而易见,嘀嗒顺风车之所以能够做到合法合规,就是紧紧围绕“真顺路”“定价低”来执行的。

为了做到“真顺路”,嘀嗒顺风车还从接单次数上严格的限制:车主每日接单的上线为4单。既能够满足正常顺风车车主的需求,同时又有效限制了想通过顺风车的形式每天拉很多单来以营利为目的伪顺风车,像有些顺风车平台无接单数量的限制,这种的不合规的伪顺风车模式,给真正顺风车用户安全带来的危险性与不确定性极大。正如去年引发行业震荡的两起顺风车案件,嫌疑人都不是顺路接单的真顺风车主,而是伪顺风车的司机。 安全责任重于山,合法合规是底线

想要在顺风车这个领域中持续良好健康的发展,必须要对法律法规心存敬畏、合法合规经营,一定要坚守“真顺路”“低定价”原则!这也正是为什么我们看到,就算一时风头无两放入滴滴顺风车也只能面临下架、接受整改的命运;而像嘀嗒这类合法合规的顺风车平台却能够受到政策支持鼓励,一直能在线持续运营的原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