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COO易正朝受邀出席CCBN2019 解读F+大屏领域的创新实践

互联网
2019
03/19
18:05
分享
评论

2019年3月19日,主题为“融合引领视界,智慧连接未来”的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19)在北京拉开帷幕,本届大会包含三大主体活动:主题报告会、展览和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发展论坛(CCBN-BDF)。

风行COO易正朝受邀出席了CCBN-BDF“政策与市场---2019IPTV&OTT产业高峰论坛”,并发表了“风行F+助力电视媒体创新与发展”的主题演讲。会上,易正朝分享了风行从互联网视频平台转型为专业全渠道内容运营服务商的历程,依托F+ 在内容、营销等方面的卓越优势构建OTT、DVB、IPTV创新融合的泛OTT营销新生态,助力电视媒体的创新发展的实践做法。

风行COO易正朝发表演讲

完成战略转型升级,深入拓展大屏领域

2018年底,风行进行了重要战略升级,从单一的互联网视频平台升级为全渠道内容运营服务商。风行之所以有实力进行全链条的整合,在于其身上既有互联网视频网站的基因,同时也有兆驰股份、东方明珠等来自于终端、广电的背景,能够聚集起一个协同共赢的“朋友圈”。

易正朝表示,风行过去只是一家视频媒体、视频平台,但在2018年发生了角色上的变化,升级为全渠道内容运营服务商,开始思考用自身的能力和资源服务于第三方,无论是小屏还是大屏,无论是移动、PC、OTT还是IPTV、DVB,对外输出深度和专业的服务。

2018年,风行开始关注IPTV、DVB大屏并以短视频和广告营销服务为突破口。易正朝表示,短视频在OTT中的占比非常高,但进入IPTV、DVB的渠道,版权、质量安全就容易出现问题。为此,风行推出了橙子短视频,定位于85后女性人群,以二三线城市为主,将优质、精品的PGC合作短视频内容,进入到IPTV+DVB的大屏场景中,通过内容的双向流动,帮助IPTV、DVB增加更多的用户观看场景,触达更多的人群,提高用户的黏性。

风行陆续与山东海看TV以及湖北广电等运营商进行合作。风行将橙子短视频的内容输出到海看TV,同时海看也将自身健康类等内容输出到橙子短视频,形成了双向合作模式。从数据反馈上,海看的人均观看次数是44次,人均观看时长是80分钟,远远高于OTT的观看水平。这表示IPTV、DVB场景下用户观看短视频的需求更大,活跃度、黏性更高。同样橙子短视频与湖北广电合作,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易正朝向现场嘉宾表示,风行已经不再是单纯的视频媒体或电视平台,而是一家专业的全渠道的内容运营服务商,期待有更多机会与IPTV、DVB的合作伙伴加深合作,一同探索内容运营和广告运营的合作模式和机会。

风行COO易正朝发表演讲

依托风行F+,深化大屏商业价值

在F+ 战略下,风行基于自己内容运营和广告变现的核心能力,为渠道进行赋能。据此,易正朝详细阐述了F+ 超级内容仓和F+ 聚视SSP平台。在内容运营上,风行F+ 超级内容仓深度整合了爱优腾、斗鱼、虎牙等第三方视频内容,以及自营的版权剧、百视通战略联运内容及1500个PGC主体内容。风行通过自购、版权合作、联运等多样化入仓模式,以人工、机器方式进行深层次打理,再以OS、APP、H5等形式输出,提升了内容运营的效率。在广告变现上,风行将覆盖在PC、移动小屏及OTT、DVB、IPTV大屏背后的流量统一汇聚到F+ 聚视SSP平台上,经过智能分类、管理与程序化的售卖,提供跨屏跨媒体内容场景营销服务。

易正朝回顾了针对IPTV、DVB的大屏广告变现上遇到的难题,例如产品非标准化、流量区域化、广告技术割裂、广告运营封闭等问题,这些弊端让IPTV、DVB的广告业务增长乏力。风行F+提供基于专网的IGRP广告解决方案,兼具了安全性和外网的可监测,统一定价、支持频控及定向投放,既保证了DVB、IPTV专网的可控性,不破坏专网的数据安全和要求,同时又实现了第三方实时数据监测的效果,真正将IPTV、DVB纳入到了泛OTT的营销新生态中来。

易正朝表示,在产业互联网时代,风行以一个全渠道内容运营服务商的全新身份,专注于大屏领域的内容运营和广告变现,依托F+ 战略构建OTT、DVB、IPTV融合的泛OTT营销新生态,不断为客户带来更巨大的商业价值,不断助力电视媒体的创新、融合与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