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助手将被频繁使用,语音前处理技术很关键!

互联网
2019
03/19
17:20
分享
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Adobe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消费者对Alexa、Siri和国内BAT语音助手的态度相比以往更加积极。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的智能产品,语音助手都已经成为了移动设备的必备软件。从语音助手siri出现在手机上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注定了语音助手发展之路的坎坷。就在不久前,苹果Siri和亚马逊Alexa等语音助手还麻烦不断,似乎听起来很简单的问题有时候也会答非所问。不仅是国外,语音助手引发的囧事在国内互联网巨头身上也是接二连三的发生。尽管这些问题依然存在,但消费者认为这些语音助手的体验效果比以前好得多。现在,54%的美国消费者说语音运行良好。41%的人说他们运行正常,只有5%的人说这些语音助手表现很差。这一结果来自Adobe公司今年1月底对1000多名美国成年人进行的一项调查。

由此可见,语音助手在移动设备的使用率正在稳步上升。消费者对语音助手态度的转变应有助于智能扬声器和联网家庭设备的销售,这两类设备的销售已经出现了积极增长的态势。例如亚马逊表示,其Echo Dot智能扬声器是过去假日季全球最畅销的产品。这一变化也应使亚马逊、谷歌和其他公司证实,即他们为提升语音助手能力而进行的巨额投资正在产生回报。Adobe在其最新报告中称,36%的美国人现在拥有智能音频产品高于一年前的28%。75%的智能扬声器用户表示,他们每天至少会使用一次。Adobe发言人Kevin Fu表示:“这表明人们即将在日常生活中频繁使用语音助手。”

是什么导致消费者对语音助手态度的变化?首先,得益于大型科技公司的大量投资,语音助手性能得到了改善。这些语音助手增加了数千个新的应用,兼容的设备又增加了数千个,其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加有用。另外一方面则是现在智能设备硬件技术的提升,设备的主控芯片已经变得越来越聪明了,能够更精准的听到和听懂用户的语言。有国内芯片原厂专家表示:“语音助手的体验好不好,不仅只是依靠强大的云端数据库,更重要的应该是设备的拾音和解析技术,也就是解决方案里面的声音前处理技术。”

提到声音前处理技术,在国内比较领先的企业是耕耘音频产品20余年的芯片原厂炬芯科技。在音频领域,炬芯一直坚持“对声音体验的无限追求”的初衷,推出的智能蓝牙音频芯片备受国内外品牌商青睐,国外主要对接亚马逊智能语音平台,国内BAT平台也均有解决方案推出。据信息透露,后续推出的蓝牙音箱和耳机芯片均在低功耗和声音前处理有将带有领先行业的技术。随着国内外外芯片硬件企业和助手平台企业的不断发展,智能语音设备的增长速度将非常可观,基建于用户体验的不断提升。“您可以预料到会有更多初次使用语音助手的用户,只要体验做到足够的好,他们才开始发现语音助手还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做。” Kevin Fu 表示,“这是基础增长的典型特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