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超5500家社区店落地 弹个车玩转线下

互联网
2019
03/19
11:27
分享
评论

2016年11月15日,大搜车基于蚂蚁金服开放平台正式推出汽车融资租赁平台——弹个车,开创了国内“1成首付,先用后买”的信用购车先河。在两年时间里,弹个车迅速成长为中国年轻人最喜爱的灵活购车模式,也成为汽车厂商开拓三四五线城市蓝海市场的全新通路。2017年12月,弹个车社区店战略启动,发力线下,短短一年时间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作为实践汽车新零售的代表,弹个车社区店正试图创造一个简单的商业模型。弹个车社区店,由大搜车授权且赋能给车商开设,面积大的有上千平米,小的只有几十平米,一般开在商场、商圈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弹个车社区店有两大特色:一是就在用户身边提供服务,二是能精准集客,目前弹个车超过50%的客流来自线下。与普通的加盟模式不同的是,弹个车社区店将大搜车、车商和消费者的关系链接的更紧密也更相互离不开。

对于大搜车来说,与车商合伙经营社区店,一是让车商自己当老板,大搜车提供统一的服务标准,尊崇人性减少管理成本,最大化发挥社区店工作人员的热情;二是大搜车给车商提供培训、车辆、仓储物流、金融方案与信用背书,能帮助汽车主机厂迅速下沉到三四五线城市,开拓增量市场。

对于车商来说,过去经营一家汽车店成本极高,而开弹个车设社区店投入产出比极高,因为所有车辆、金融方案、品牌背书、以及线上客流由弹个车提供,车商只需要考虑运营和人力问题、服务好客户即可,多卖车就能多赚钱,而库存、车源等“后顾之忧”由平台承担。经营的成本与风险大大降低,这极大激发了车商经营服务的热情。

对于消费者来说,消费者通过弹个车购车,除了提车需到最近的社区店外,其他一切流程都可在线完成,支付宝能让用户最快5分钟过征信审批,不需要向过去分期购车那样提交复杂的个人信息、收入等资产证明,而且只要1成首付甚至更低的价格就能将新车开回家,购车变得更简单。

弹个车的社区体验店模式,真正构建了汽车在线交易闭环,将线上与线下社区店紧密结合,为用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目前,弹个车无论从累计销量,还是从平均销量来说都位于行业领军者地位。截至2018年11月,弹个车与超过50家主流汽车厂商达成合作,弹个车社区店落地超过5500家,覆盖31个省份、325个市以及2079个区县。未来,随着汽车产业的发展,弹个车社区店还将有更多发展空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