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研凌霄芯片助力华为路由Q2 Pro荣获AWE艾普兰产品奖

互联网
2019
03/18
15:52
分享
评论

华为路由Q2 Pro于3月5日正式开售,在天猫、Vmall、京东、苏宁四大电商平台一经上线,便创下首销10分钟销量突破5000台的佳绩,登顶京东分布式路由品类第一和天猫整个路由品类第一。在本届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19)上,凭借千兆电力线组网、即插即用、PLC Turbo黑科技、高速全覆盖、极速连接等优势产品力,一举获得AWE 2019官方颁发的“艾普兰产品奖”!

1.jpg

艾普兰奖发起于2012年中国家电博览会,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家电产品评选活动,目前已经扩展到消费电子以及周边领域,跨界影响力的传递赋予艾普兰奖更多内涵和责任,使艾普兰成为各界公认的最具跨界影响力的实力评选,堪称家电行业的奥斯卡大奖。

华为路由Q2 Pro已经是华为第三代子母路由,子母路由系列凭借“无需布线、即插即用、哪里信号不好插哪里”的特点,获得了消费者和市场的双重认可。第二代子母路由Q2全网99%以上好评率,两代子母路由(Q1+Q2)更是占据了2018年中国分布式路由市场的76.3%,可以说是真正适合中国家庭的分布式路由器。

2.jpg

华为路由Q2 Pro在上一代基础上进行重大升级,采用千兆电力线组网的同时,又有PLC Turbo黑科技加持,使得组网性能翻番,可以轻松应对200M光纤宽带高速扩展;而且支持信道自动规划,让子母路由工作在不同的信道,支持100+设备同时稳定连接;更智能的插件平台可以方便其他智能家居平台快速接入HUAWEI HiLink生态;而且拥有20s的极致IoT设备连接体验等等。

3.jpg

作为子母路由,子母间的组网最为关键。华为自研的G.hn千兆电力猫芯片——凌霄5630,便是负责子母路由间通信的关键。这颗芯片最早在上一代子母路由Q2上得到运用,Q2 Pro的不同在于,华为基于这颗自研芯片创新研发了PLC Turbo黑科技,将上一代的火零两线传输,升级到火零地三线传输(硬件是子、母路由均升级为三脚插头),大大提升了子母路由组网的抗干扰性能,使得组网性能翻倍,得以支持200M光纤宽带高速覆盖全家。

4.jpg

凌霄系列芯片主要应用于华为的家庭网络设备。华为于2018年12月26日正式发布了凌霄芯片,首发两类芯片分别为CPU和Wi-Fi芯片(凌霄5651T四核1.4GHz CPU、凌霄5651H双核800MHz CPU以及凌霄1151双频Wi-Fi芯片),并应用于华为路由WS5200增强版等去年年底发布上市的新品路由器上。随着华为路由Q2 Pro的发布,凌霄芯片则又多了一个系列,那就是凌霄电力猫芯片,专门用于子母路由间组网的一类芯片。

5.jpg

华为消费者BG IoT产品线智能家庭总经理闪罡表示:路由器芯片在行业内有着比较成熟的方案,但这些路由芯片厂家均不做产品化。因为从芯片到产品化,还需要做非常多的调优工作,甚至是产品化的过程中,需要再反过来对芯片进行底层优化。因此,市面上的路由器一直存在如设备掉线、游戏延时、直播卡顿等各种各样的问题。尤其是进入智能家居时代,设备掉线率高达30%、游戏卡顿率38%。路由器作为华为HiLink智能家居的连接中心,是打造良好智能家居体验的重要保障。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必须重新设计芯片架构,因此华为定义了凌霄系列连接芯片。

从2018年底华为推出的新品路由器开始,如华为路由WS5200增强版、华为路由Q2 Pro,已经全面采用华为自主研发的凌霄CPU、Wi-Fi和电力猫芯片,就是要打造快速、稳定的家庭网络。据闪罡所说,凌霄芯片并不局限于路由器的CPU、Wi-Fi和电力猫芯片,接下来华为还会推出凌霄IoT Wi-Fi芯片系列,面向所有华为智选智能家居生态合作伙伴开放。采用凌霄IoT Wi-Fi芯片的家电设备,连接将更加稳定,体验更好。

6.jpg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